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454|回复: 3

[周边概事] 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JTUbwc 于 2015-12-28 10:59 编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道德风尚的具体体现。2015年12月4日晚19:30分,保安员吴乾坤锻炼身体准备离开操场时,发现逸夫楼后操场围拦处有一书包,职业直觉是有人丢失或遗忘,于是就在旁边等失主,约20多分钟未等到失主,吴乾坤就将此书包带回南门巡逻班值班室,交给巡逻值班人员,并做好登记书包内的物品,有现金537元,苹果手机一部大约4500元左右,其它物件银行卡和书本等。
    20:30左右,我校吴姓同学到南门领取丢失的书包,原因是该同学当晚跑完步后离开操场直接回了宿舍,走时忘了拿书包。保安员把书包及所有物品核对后归还同学。
    吴乾坤拾金不昧的行为,给学校保安员树立了榜样,也体现了我校保安员的朴实诚信的精神风貌。
    临近学期末,学业紧张,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保卫处
                                                                               2015年12月28日

发表于 2015-12-2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能量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在学院食堂门口丢了一个包,里面都是衣服,保卫处能给调监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就一个破包,还都是衣服不会有人动,没想到出来食堂就不见了!伤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6 09: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