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3706|回复: 8

[通过] [土建学院学生分会]申请[CEBA土建学院篮球联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5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申请人ID:fengzhe
  申请单位:土建学院学生分会体育部
申请日期:2013年12月5日
联系方式:18811439492
  申请人:冯浙   
单位负责人:刘畅
活动规模:12月10日到12月31日,面向全校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所需版面:论坛首页的多格
活动时间: 报名工作:12月10日到12月31日  开赛时间:2014年3月
活动主题及要求:
(一)联赛基本信息
1、联赛命名:CEBA  (土建学院篮球联赛)。
2、参赛球队:8~12支(根据报名具体情况确定)。
3、联赛意义:为了加强我院同学对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树立土建学院独特的篮球品牌,为广大土建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土建学院学生分会特主办第二届“CEBA土建学院篮球联赛”。
4、联赛创新性:土建学院篮球联赛的比赛方式与职业篮球联赛相似,将常规赛、季后赛以及全明星赛作为联赛的三大赛事。联赛与以往院内篮球赛最大的区别在于比赛场次多,比赛战线长并且会进行球员技术统计,最终按照赛场内外的综合表现评选出各类团体及个人奖项(如赛季MVP,得分王,总冠军等)。
5、本赛季报名时间初定为12月10日开始至12月31日晚19:00截止,如有疑问请直接联系体育部负责人。
(二)建队规则
1、每支球队需上报一名同学作为球队经理,负责球队的运营,组建,管理以及与官方的沟通和联系。球队组队方式为依照球队经理的意愿进行自由组合,即不分年级间的自由组合。
2、每支队伍最多限报12人,最少限报7人(包括球队经理)。
3、每支球队最多包含三名院队队员或两名院队一名外援,并且一旦确定队员名单,便不得更改,比赛途中如遇突发情况(如伤病等)需更改队员请于比赛前三天与体育部联系,经准许后方能上场比赛,否则一律不准比赛,且中途更换队员至多一个名额(包括外援)(注:院队队员是指在院际杯比赛中上场参与过比赛的院队成员)。
4、每支球队必须包含一名裁判组成员(可由队员兼任,包含在12名队员内)。
5、球队经理与球队队长尽量由不同同学担当。
6、球队经理组队时,需上报球队队名,队名需积极向上(出于对下赛季联赛进行的考虑,要求队名正式且有气势,以便以后赛季球队的继承)。
7、体育部将依据各球队报名时间先后以及球队建队人数综合考虑接受报名,以体育部通知为准(注:由于比赛时间的限制,本赛季比赛队伍初定为10支左右,以保证季后赛不会影响到期末复习)。
(三)赛制与规则
1、比赛地点:主区西篮球场、逸夫篮球场、东区篮球场(比赛前人人主页通知)。
2、一个学期为一个赛季,每两支球队相互交手两次,总计每支球队进行七至十一场场常规赛(根据报名队伍数目确定)。最终,通过常规赛战绩根据队伍数目取前二分之一进入季后赛,季后赛为单场淘汰赛,对阵参照NBA规则。最终决出赛季冠亚季军。全明星赛将于期中考试之后进行,队员由全院同学投票选出,共16人。
3、比赛时间主要集中在周六及周日上午,每支球队每周进行一到两场比赛。
4、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暂停,暂停时间为1分钟。队员及裁判提前10分钟到场,迟到10分钟算弃权,比分为0:15。下半场最后3分钟违例、犯规、罚球等均停表,其余时间不停表。
5、不得迟到,比赛开始后10分钟运动员未到的队伍取消比赛资格。 比赛前两队运动员战成一列,检查一卡通,随后双方握手开始比赛。
6、若在半场比赛中一队达7次犯规,则再犯规另一队均将执行罚球。
7、人犯规累计5次犯规被罚下场。
8、个人累计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
9、如一方队员被判技术犯规将由另一方执行一罚一掷。
10、全场比赛结束,如出现打平情况则进行加时,时间为5分钟。
11、其余规则均与国际篮球规则相同。
12、每个参赛队需上报一名队员担任队长,如有相关事宜,体育部将与队长直接联系。
13、留学生可以参加联赛,但必须服从管理,一旦出现问题,将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并追究责任。
(四)奖励与惩罚措施
1、赛季的冠亚季军颁发联赛特制奖杯,且依据学院规定以及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一定数量的物质奖励。此外对于主力队员将分别给予思想测评分1.5、1.0、0.5分的加分。
2、联赛最终依据比赛技术统计评选出得分王(参赛场次需达到一半赛程以上),给予其1.0分思测奖励。体育部会将每周技术统计公示于学生会人人主页。
3、联赛赛季MVP由各队经理投票选出,(球队经理不可投自己球队队员)。若出现平票现象,由团委老师及体育部进行投票。
4、每位队员会发放CEBA纪念腕带,冠军队伍会特别颁发冠军戒指以资鼓励。
5、场上队员需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如有问题必须由队长出面交涉,本人不得与裁判发生争执,如有队员发生类似状况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如遇打架斗殴现象,则取消本队成绩,比赛随即结束,滋事运动员送辅导员处处理,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院内记过处分。
6、本队队员只能参加本班所属队伍比赛,非本队队员禁止参赛。违者一经查实,取消所属队伍比赛资格,对于个人,则失去大学期间一切评优评先资格。
(五)报名方法
1、各参赛队于2013年12月10日至2013年12月31日晚19:00进行报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12231023 @bjtu.edu.cn,并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上交至JA607冯浙处。逾时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2、 报名表上要注明球队经理、球队队长及裁判组成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3、报名表上要注明队员姓名、班级和学号,每队限报12人,每支球队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两名,外院同学作为球队外援最多不超过一名(在备注中注明)。
4、电子版报名表及赛事通知下载途径:土建学院学生会人人主页(http://page.renren.com/601437333 ... f=opensearch_normal)
5.最终每支球队的球员大名单的确定必须通过土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最终审批通过。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如遇雨、雪、大风等天气导致不能比赛的情况,则所有比赛日按原定计划向后推迟一天。
2、参赛队均需自带篮球。
3、各队均须严格按照赛程进行比赛,严禁无故缺赛,一经发现,取消球队剩余比赛参赛资格。
4、如遇学校公示的课程及活动安排(例如集体实习,实验等),造成参赛队伍人数不足6人,球队经理可于比赛前两天告知体育部及比赛对阵方,进行延期比赛调整。
5、随联赛深入进行,会有更多联赛补充细则进行公示,届时将召开球队经理会议进行通知。
6、比赛过程中,比赛双方需各出一人配合体育部工作。
7、最终解释权归土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所有。
8、体育部负责人联系方式: 杨慧敏 13141368442  
                                          冯  浙 1881143949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3-12-6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动主题及要求(注明投票、置顶或其他):
活动策划方案:策划请附word文档;

这个是说你们打算在论坛进行宣传的主题与策划..不是整个球赛的策划..
另外banner的话  图片尺寸1150*150.需要你们自己制作图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马上就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C751412K 发表于 2013-12-6 15:41
活动主题及要求(注明投票、置顶或其他):
活动策划方案:策划请附word文档;

好的,马上就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C751412K 发表于 2013-12-6 15:41
活动主题及要求(注明投票、置顶或其他):
活动策划方案:策划请附word文档;

我又重新发了一个,麻烦看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ID好有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韬神帮忙多宣传一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zhe 发表于 2013-12-9 20:15
求韬神帮忙多宣传一下啊

已经挂上论坛首页右上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Ironway 发表于 2013-12-9 23:23
已经挂上论坛首页右上角了

跪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07: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