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3172|回复: 3

第十届激光前沿论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0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十届北京激光技术前沿论坛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把握激光领域技术发展前沿和热点、共享研究成果,促进技术合作与技术创新,推动我国激光光电子技术与产业的进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激光及光电子产品展览会期间,北京光学学会等六单位合作,于10月17日(周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联合主办“第十届北京激光技术前沿论坛”交流活动,会期一天(上午论坛交流、下午参观展会)。届时,我国著名激光专家、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任论坛主席并做《全固态深紫外激光仪器》主旨报告,展示我国作为世界上惟一一个能够制造实用化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国家,在研制全固态深紫外激光仪器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国内多位知名激光专家及企业界代表,也将就各自在激光技术前沿及其应用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
本届论坛时逢北京科技学术交流月,得到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全国众多地方光学学会等单位也给与积极协助,被列为“光学学会会员活动日”,论坛组委会热忱欢迎光学界同仁积极参会。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论坛名称:第十届北京激光技术前沿论坛
主办单位:北京光学学会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  北京光机电一体化协会
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  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  
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湖北省暨武汉市激光学会
上海激光学会   天津激光学会   天津光学学会         
山东激光学会   山西光学学会   江西省光学学会
论坛主席及组织机构:
·论坛主席:许祖彦院士 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
·主席团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孙中发、梁志远、蔡恒源、陈端业、郭少陵、陈念江、王琳、所洪涛、陈刚、刘国栋、魏耀林、彭钦军、杨文是、汪伟、高谦、刘平、刘永桢、王健、林学春、杨军红。
·秘书长:刘宝胜
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9:00-12:00
地点:北京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报告厅(1号馆1A、1B连接处)
论坛交流内容:                  
《全固态深紫外激光仪器》     
——许祖彦 院士  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
锐科中功率光纤激光器金属切割应用》   
——汪伟 博士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Nd-YAG激光回馈纳米干涉:仪器化和实用》  
——张书练 教授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
纳米结构金属薄膜产生强太赫兹超连续辐射  
——张存林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太赫兹光电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D激光打印技术发展、应用与挑战
——张冬云 博士  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院  
《激光机器人在机械加工中的应用
——殷卓 工程师  北京光电技术研究所  
     (上述报告若有变化以当日安排为准)
注意事项:
本届论坛不收会议费,欢迎全国各界同仁出席论坛交流并恳请提前10分钟到会场。由于本届论坛同时也是光学学会会员活动日”,论坛将免费向参会会员提供工作午餐。请欲参会的广大会员填写会议回执,届时凭会议回执或会员证领取就餐券(研究生会员按所在院校为单位集体领取)。
非会员单位代表参会恕不提供工作午餐。

本次会议不收会议费且免费提供工作午餐!本次活动为北京光学学会主办,报名的同学将以北京光学学会北京交通大学分会的名义,一起报上去!提供工作餐!

欲参会者请在本月13日(周日)之前,站内私信联系!!


龙一 Lv:100
发表于 2013-10-10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0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兴趣参加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2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报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30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