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10318|回复: 0

[交大新闻] 祖国需要你!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7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莘莘学子当自强参军报国志飞扬
    ——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你的青春,还缺一个穿军装的样子。
一次号响,全军出击;
一声军歌,气势磅礴,
一身戎装,英姿飒爽;
国旗飘飘,是我们青春的方向。
强大的国家需要一流的人民军队守护。疫情狙击战中无数中国军人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用最美“逆行”履行着保家卫国、热爱人民的铮铮誓言。洪涝灾害面前,人民子弟兵舍己为民,奋不顾身,用铁血军魂铸造了祖国的钢铁脊梁。
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支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理应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火热军营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年一度的大学征兵开始了,多年的军营梦触手可及!参军入伍,既能实现人生价值,又能收获一份战友情。你还在等什么?
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北京市、西城区和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复学学业优抚政策
1.复学规定:高校在校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2.转换专业:在我校参军入伍的学生,退役后复学时可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教务处与相关学院审核同意、拟转入学院面试考试合格,报校长专题会议研究同意,转入学院视学业进度将学生编入相应的年级。
3.课程免修:在校生退役后复学,可以申请免修体育课、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等课程。
4.奖学金设立:学校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门设立知行单项奖学金亮剑奖(10000元/人·学年)和砺剑奖学金。
5.提高奖学金等级:高校在校生入伍后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
考学升学优抚政策
6.推免保研加分: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自愿参加我校征兵入伍且服役期满后复学的全日制本科生,可申请参加普通推免。在满足《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规定》基本条件的前提下,服役期间表现良好,可获得最多加0.15的附加学分绩点。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7.研究生专项招生: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2021年起,专项计划招生规模扩大至8000,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8.考研加分: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在校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就业创业优抚政策
9.进京落户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10.定向招聘:
(1)北京市将面向退伍完成学业的应届毕业生组织定向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员工,分别定向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员工的比例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50%。同时,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报考其他非定向公务员考录职位,或西城区属公务员、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的考录和招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服役期视为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计算工龄,在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11.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12.部队提干:高校毕业生士兵满足相应条件者可在部队提干。
13.报考军队院校:在校大学生士兵年龄不超过23周岁(截至当年1月1日),服役满1年可报考军队院校。
14.自主就业: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役现役的,由人民政府扶持自主就业,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地方人民政府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
15.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在校大学生服役期满退出现役时不愿复学而希望就业的,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安置。
经济优抚政策
凡从西城区入伍的适龄青年,2年义务兵期间,
将按照本科生、研究生不低于33.27万元的标准给予经济优待,
且每年定期增长。
(学费资助部分按最高金额计算,具体金额以实际报销金额为准),
经济优待由义务兵优待金、家庭优待金、学费补偿代偿、自主就业经济补助以及服役津贴和退役金组成。

5.征集对象及年龄:
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
征集方式:
请有意男女青年在12月3日18:00前联系辅导员,进行报名登记,后续事宜将由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通知。


青春要有诗,更要有远方、有热血、有担当。
祖国万里海疆需要你的守护,
城市静好需要你的守护。
让我们一起出发,筑梦军营,不负年华。
让我们一起出发,迎接烽火淬炼,谱写热血风华!


更多征兵动态,请关注“北交国防”微信公众号
北京交通大学征兵工作站
北京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0 年 11 月

北交国防公众号二维码

北交国防公众号二维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6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