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3982|回复: 0

[交大新闻] 校徽月饼表情谊 饮食育人情更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校徽月饼表情谊     饮食育人情更浓
       2019年9月8日下午,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后勤集团饮食中心携手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和后勤小V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二层食堂举办了喜迎中秋佳节、月饼DIY活动。来自各学院的15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亮点是制作校徽月饼,大家亲手将“知行”、“饮水思源”、“交大校徽”刻在月饼上,同时也将浓浓交大情刻在每个人心中。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747.jpg
活动当天,餐厅工作人员早早将材料模具准备好,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刘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另一方面为同学们创造锻炼的机会,培养大家动手能力,寓教于乐。中心质检部刘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食堂后厨,为大家展示厨房的规范制度和良好的卫生情况,让同学们对自己学校的食堂充满信心。 活动中,专业面点师傅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中秋节的来源和故事以及月饼的种类、特点和制作方法, 近百名同学围坐在桌旁认真倾听,大家一起动手,一边揉面团、包馅、用模具压成漂亮的形状,一边聊着中秋节月饼的由来和传说故事,一起感受着中秋节的欢快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805.jpg
趁着烤制月饼的空隙,同学们还进行了“诵中秋佳句”环节,朗诵出赏月名句便可获得一个DIY灯笼。“中秋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大家很快又进入了制作灯笼的状态,有的人支着灯笼框架、有的人创作着独一无二的灯笼纸、有的人把纸贴在框架上……大家各自分工,体验着自己动手的快乐。与此同时,校徽月饼的烤制也已经完成,大家都涌上去找寻自己亲手做的那一块……出炉的校徽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还有同学们脸上堆满的笑容,再加上大家创意出的DIY灯笼,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759.jpg
活动结束后,每个人挑选出自己做出的校徽月饼封装带回,与朋友同学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月饼虽小,却承载着浓浓的感情,每个人脸上幸福的笑容都在传达着他们的中秋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802.jpg
中秋佳节倍多情,饮食育人情更浓,校徽月饼表情意,传统文化永传承。愉悦的背后是每一位饮食老师和食堂师傅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让远离家人的同学们体验到节日的快乐,感谢他们平时生活中的无私奉献,每一个交大学子的心里,都对他们存有无限的敬意,祝交大师生以及每一位后勤的工作人员--中秋节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3 21: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