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10032|回复: 0

[其他] 瑜伽——炫酷至致简的完美蜕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9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初练习瑜伽的最初目的仅仅只是塑造身材,提升外在气质,所以在瑜伽练习上更注重挑战高难度瑜伽体位,有时不惜受伤,在瑜伽辅助用品上更是注重昂贵与美观,及在人前炫酷。随着对瑜伽的深入了解,我才发现那是多么的肤浅,幼稚,瑜伽注重身、心、灵的修炼,而我仅仅只是停留在最基层,而且还时不时为了炫耀弄伤自己。
有这些思想的变化仅仅是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Atmananda这个品牌垫子的文章,让我重新审视以往的瑜伽概念。
这个品牌提倡所有的瑜伽者练习前必须建立科学、正确的瑜伽概念,这种概念不但能避免身体受伤,还能养成良好的瑜伽习惯。
它垫面上正位线条正是根据这种科学的正位瑜伽系统而设计的。为此我没有犹豫的把它订购回来了,当天订第二天就到手了,非常快。
我迫不急待的琢磨起来,因为它所提倡的观点正是我目前最需要的,所以我又买回了《艾杨格瑜伽》《全效正位瑜伽》《正位瑜伽》有关正位的书籍,我要一探究竟,我要挖出病根所在之处。
边阅读边琢磨边体验,才发现我仅仅只是处在瑜伽的表面,更严肃的讲是刚入门,有的动作比刚练习的初学者危害性更大。
我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沉下心来从最简单、最基础的开始,首先在自己的头脑里建立一套正位系统,延伸至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体位的每一个角度,最后让身体与Atmananda瑜伽垫上的正位线条相互辉映,相辅相成,合二为一。
下面是我在这个瑜伽垫练习的体位。
有没有发现越简单的瑜伽体位越有魅力,原来致简如此迷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6 14: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