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410|回复: 18

泪眼婆娑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1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女同学,考试不及格,找点参加“大创”的借口求老师提分,不顾差距太大无法硬提的情形,眼泪乱飞,搞得老师又要维护原则又心动恻隐,好不难受,甚至想到不再代课。无独有偶,学院院长也提到某女同学的“泪眼婆娑”,看来男性老师——无论老少抵挡不住女人泪。
可此同学,补考不参加,甚至上课也会旷课,不是面临延期的境地么,为什么不自爱自强呢?令人惋惜呀!
发表于 2013-4-21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1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楼主我大电信老师~老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1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哇,院长都出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1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transway 发表于 2013-4-21 08:12
哇,院长都出动了

院长也受不了泪眼婆娑的“洗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1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gTen 于 2013-4-21 21:37 编辑
yuxinsun 发表于 2013-4-21 01:21
目测楼主我大电信老师~老师好~

你好!我只想对此同学说,“功到自然成,下定决心好好学,谢谢你!你一定学有所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2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BigTen 发表于 2013-4-21 21:36
你好!我只想对此同学说,“功到自然成,下定决心好好学,谢谢你!你一定学有所成” ...

嗯嗯~对的。靠自己是最靠得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2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gTen 于 2013-4-22 21:10 编辑

@yuxinsun不及格仅是一次考试没过,原因通常是自己没复习好或没休息好,经补考或重修考试通过了就是。学生不论是学生干部还是“??大赛”参加者都要重视考试,平时打好基础,考前有计划复习,调整自己考试时出现最好的状态,在考试中证明自己。没恒心肯定不行。通常所说的“不屈服”就是要“擦干眼泪”化不利为动力,奋力前行,随时间流逝做出心目中的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BigTen 发表于 2013-4-22 21:01
@yuxinsun不及格仅是一次考试没过,原因通常是自己没复习好或没休息好,经补考或重修考试通过了就是。学生 ...

嗯嗯,我就是平时听课比较认真,电信的老师们讲得也都很透彻,所以平时比较忙的话,之后是突击也还可以。
不过最好还是学完了就马上巩固更好一些,希望自己的时间管理越来越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4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nsun 发表于 2013-4-23 13:20
嗯嗯,我就是平时听课比较认真,电信的老师们讲得也都很透彻,所以平时比较忙的话,之后是突击也还可以。 ...

得到同学的支持配合,是老师梦中所求的。但考试是大家平等的,对仓促应战的同学不好降低要求,破例照顾一下实际上对其是不够尊重的。然而,接近及格的成绩最终是要提到及格的,差得多的则只好再考了。我对你跟未谋面老师的尊重和理解很是感动,谢谢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BigTen 发表于 2013-4-24 00:00
得到同学的支持配合,是老师梦中所求的。但考试是大家平等的,对仓促应战的同学不好降低要求,破例照顾一 ...

老师客气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6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nsun 发表于 2013-4-25 00:35
老师客气啦~

不是客气,回复中致谢是应该的,因为你是受欢迎的,所以受到的礼遇是你应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7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BigTen 发表于 2013-4-26 23:15
不是客气,回复中致谢是应该的,因为你是受欢迎的,所以受到的礼遇是你应得的。 ...

受教了~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nsun 发表于 2013-4-27 00:21
受教了~谢谢老师。

You're welcome. I'm glad to look at your response.
你是好同学,我很高兴看到你的响应。(你对学习算很用心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BigTen 发表于 2013-5-1 18:10
You're welcome. I'm glad to look at your response.
你是好同学,我很高兴看到你的响应。(你对学习算 ...

嗯?老师问起用心这个问题我还是有一点惭愧。我态度上是很重视学习,但也很爱好社团工作。说实话,我觉得我可能更热爱工作。用心地做工作的事情的时候,想着如何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实用、人性化、与人方便……这个时候我很享受,最后得到老师同学的肯定也很高兴。
而学习呢,对于专业课、基础课,我虽然有的时候也很享受一点点看书、思考的过程,但更多的时候会不一会儿就分心,原因我觉得一方面自己真的明显比以前变得浮躁了,另一方面课程的确比较难了。现在虽然还是很重视学习成绩,会认真听课,会考前狂自习。但那种把整个科目弄得比较通透,找一份题目不管会不会,都知道在考什么、考哪个点的情况比大一少了很多(我是大二的同学)。比较直接的原因就是平时自习少了,不会说如果没有作业还拿出书和讲义来复习,间接原因就是上面提到的两点了吧。

说到这里就说多了,其实这也关系到我一直也很纠结的考研(或者保研)还是就业的问题。
很多人说,即使你热爱行政,热爱管理,现在看来也比较适合,但研究生文凭也是很有分量的云云。
所以我现在是比较坚定地要争取保研,不管以后直接走管理还是技术转管理。但这种不够有分量的深造理由,让我保研的决心时有动摇,会想,我学两年项目技术项目经验如果没有用处的话为什么还要上……
啊啊啊,一直都很纠结,也很自责。这么大的人了,还是看不清未来的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的生活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6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yuxinsun 发表于 2013-5-1 23:17
嗯?老师问起用心这个问题我还是有一点惭愧。我态度上是很重视学习,但也很爱好社团工作。说实话,我觉得 ...

社团工作确实打开了学生的另一扇窗,让学生们在繁重的学习外,有了一片同样无垠的天空,也就是原来说的“第二课堂”。顾名思义,学习是主要的,课外活动是丰富学习生活的,有许多同学牺牲课外时间,筹办组织一些活动,同时学校学工部、团委等部门有负责老师对口指导支持,五花八门的活动也吸引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同学。尽管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活跃了学校的气氛,同时也塑造了学校的形象。但与专业学习相比,社团活动只是学习主业的辅助和补充,仅位居次席。
将来升学求职中能说明自己能力的仍是学习成绩和竞赛获奖的名次,所以,把社团工作作为学习生活的调节和补充也许是孙同学可以持有的态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BigTen 发表于 2013-5-6 18:30
社团工作确实打开了学生的另一扇窗,让学生们在繁重的学习外,有了一片同样无垠的天空,也就是原来说的“ ...

嗯嗯,是。现在总把学习的优先级排到前面,工作慢慢退出了。感觉锻炼基本就这样了。
今天大创开会,燃起了我的科研热情,希望以后多多去实验室,多学习,做出成果来。
话说老师怎么知道我姓孙,难道老师知道我是谁了?
唉,侦查能力还是不够,我还没侦查出老师是谁呢?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6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igTen 于 2013-5-6 23:58 编辑

yuxinsun 发表于 2013-5-6 23:43:03  嗯嗯,是。现在总把学习的优先级排到前面,工作慢慢退出了。感觉锻炼基本就这样了。
今天大创开会,燃起了我的科研热情......

这不是向保研进军么?好吗!工作能力也提升了,抓学习也决意下真功夫了。相信你(从昵称看出的名字)会直接升研的。我是...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7 06: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