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3116|回复: 2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招生信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1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招生信息
l        研究方向:毫米波功率测量计量技术、无线电功率测量计量技术。
l        方向简介:计量是测量的科学,包括在科学任何领域的任何层次上的实验和理论不确定度的确定。计量的核心概念是溯源性,定义为“一个测量结果或一个标准的值的属性,即它可以和声明的参考通过一个不间断的比对链条相关,声明的参考通常是国家或国际标准,所有都具有声明的不确定度。 ” ----摘自国际计量局网站。(http://www.bipm.org)无线电计量是计量科学的最重要部分之一。归结为对功率等七个参数的计量,也是国际研究的核心内容,而无线电功率特别是毫米波功率测量是其中最重要的参数。
l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最高的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属社会公益型科研单位(http://www.nim.ac.cn )。类似的美国计量院(http://www.nist.gov)是极少数美国政府性质的研究机构之一,其院长由美国总统提名,经国会批准。我国在《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2006-2020)》中的《科技投入与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明确指出:“国家标准、计量和检测技术体系。研究制定高精确度和高稳定性的计量基标准和标准物质体系,以及重点领域的技术标准,完善检测实验室体系、认证认可体系及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这些都说明了计量研究的战略地位及重要性。
l        招生条件及待遇:本方向招收具备本校保送硕士研究生资格的电子工程或自动控制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一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每月补助1300元,提供单位公寓,免住宿费并免费提供工作日午餐,导师会根据学生表现另有补助。
l        导师简介:崔孝海,男,2004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6年晋副研究员,2007年10月到美国计量院任客座研究员一年半。自2005年,主持国家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十余项,总经费超过1000万元。主持建立了5套国家毫米波功率基准,发表SCI、EI、一级学报等学术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10余名。
l        联系方式: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信息电子所 电话:010-64525221 电子邮件:cuixh@nim.ac.cn

发表于 2012-9-21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友情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4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6 18: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