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046|回复: 0

[交大新闻] 我校组织专家组对国家和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模拟验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8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教高〔20058号)、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补充通知(教高〔200710号)文件精神,教育部将于2011年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部建设单位进行评估验收。

为了在教育部和北京市组织的验收评估中获得优秀成绩,更为了以评促建,提高我校实验中心的建设水平,学校于20101130121组织专家组对国家和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模拟验收。

模拟验收专家组由王金华教授任组长,张思东教授和阮秋奇教授任副组长,分别请四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专家陈后金教授、王玉凤教授、高日教授和李菊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
模拟验收会议由教务处李长春副处长主持,他强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不仅是质量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各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工程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今年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国家、北京市和学校非常重视这项工作,2011年,教育部将对全国50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验收,北京市也将对161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验收工作。各学院应结合学校承担的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行业高校产学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和机制”的有关要求,结合本次模拟验收的评审意见,以评促建,梳理思路,加快实验中心的建设步伐。
通过两天的模拟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四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三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汇报,通过质疑、查看附件支撑材料、检查实验室现场环境等环节,形成了学校验收意见。各学院应结合验收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进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促进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提高教学质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5-1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