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3120|回复: 9

[交大新闻] 电信学院09级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创先争优活动 举行“大手牵小手,共筑成才路”座谈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3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enping 于 2010-12-3 16:44 编辑

  2010年11月29日晚,“大手牵小手,共筑成才路”座谈会在第九教学楼南115会议室成功举行。09级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到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恽大文、何玉珍、王国栋三位老教授出席座谈。由0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鲍炯主持,二十多位学生党员参加座谈会。


  首先,三位老教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他们目前的工作。各位前辈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关怀着青年人的成长进步,关心大学生的成才发展。学生党员在聆听中深受感动和启发,积极与教授们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很多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面临的困惑,如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等。王国栋教授由专业的概况引入,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党员进行专业分析和个人指导,从学科的发展、个人视野的开拓、学生的知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王教授指出,大学阶段是学生最艰苦的时期,但正是在这个时期,一个人才能够获得真才实学。在场的同学们应该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狠抓学风建设,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之后,何玉珍教授与学生党员共同回顾交大历史,讲述了学校在60年代的情况,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和生活经历。何教授教导学生党员们,要始终把学习放到第一位,要耐得住求学过程中的寂寞,要合理协调社团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何教授还嘱咐大家,在大学不仅要努力学习,提高“智商”,还要去培养“情商”,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讲诚信,切实起到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还要对自己的人生早做规划,有的放矢,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恽大文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的重要性。面对人生的关键选择和挑战时,恽教授坚韧的品格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震撼。恽老师教导学生党员们,坎坷是福,苦难是福,无论境遇如何,人都不应动摇自己的信念。愈是在逆境之中,愈要有坚定的信念,愈要有信心、有定力。恽教授对广大新生党员提出了“五个一”的希望,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更要有追求、有理想。

  老教授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实事求是的作风、精辟而风趣的阐述给广大学生党员们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老教授对学生党员们都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科学知识,勇挑历史重担,立志成才。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三位老党员的关心与教诲使自己受益匪浅,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与时俱进,用正确的人生观、方法论考虑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争做新时代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发表于 2010-12-3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交大了  感觉学生可以参与的活动我都不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en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ALIJIE 发表于 2010-12-3 16:42
来交大了  感觉学生可以参与的活动我都不知道

09级本科生的活动...学姐你不知道也正常吧....
每周都会有本周学生活动表发到每个人邮箱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chenping 的帖子

好多活动  咱们都不知道
好像活动都是地下完成的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ALIJIE 的帖子

多关注学校和学院网咯
多关注知行!!
有些活动宣传的比较不给力倒是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chenping 的帖子

我是水民
可是还是不知道有哪些活动
话说来交大半年  貌似没参加过什么活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ALIJIE 发表于 2010-12-3 16:49
回复 6# chenping 的帖子

我是水民

整天宅在宿舍...实验室....肯定是不知道嘿~~多关注关注各种校内新闻、活动通知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chenping 的帖子

已经很关注了
天天水论坛看邮箱
也没啥大众性的活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ALIJIE 发表于 2010-12-3 16:53
回复 8# chenping 的帖子

已经很关注了

好吧....那我也不知道...
其实学校有神吗活动我也不是很能够及时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5-1 05: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