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832|回复: 1

[交大新闻] 宁滨校长出席第四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 学校办、教务处  作者: 佚名

LOCAL时讯
11月26日,第四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年会在合肥召开,我校校长宁滨出席年会并作题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大会发言。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及全国30多所高校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行业特色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宁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培养创新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需要,是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必然需要,也是大学提升自身实力的必然需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培养目标要体现全面素质教育,规格定位要体现多元化,指导思想要体现以学生为本,特色与优势要体现学科发展。
宁校长强调,要把创新人才培养作为有特色高水平的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积极对接国家和行业需求。具体来说,首先要强化机遇意识,做好学科发展战略布局。其次要明确目标定位,做好创新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再次要创新培育过程,形成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继而要以科研促进教学,强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平台建设。最后要建立机制政策,保证创新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宁滨校长就如何进一步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在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等问题,与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及高校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王安华
发表于 2010-12-2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忍一下,全回复一下,我需要积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5-1 05: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