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965|回复: 1

《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报告》最新出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9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主编,历时长达一年的筹备和撰写,《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报告》(机械工业出版社)于5月正式出版。

点击http://weidian.com/item.html?itemID=1351802555,即可预定

咨询电话:010-62600947
咨询邮箱:bigdata@ccf.org.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

▎三大特色
★ 李国杰院士为大数据发展报告写序
电子计算机的奠基人冯•诺依曼指出:“在每一门科学中,当通过研究那些与终极目标相比颇为朴实的问题,发展出一些可以不断加以推广的方法时,这门学科就得到了巨大的进展。”发展大数据科学与技术需要从“颇为朴实”的问题做起,要特别重视从应用中发现科学问题。检验一切技术的唯一标准是应用,技术有限,应用无限。我们一定要坚持“应用为先”的发展战略,坚持应用牵引的技术路线,不能完全走技术驱动的道路。大数据的炒作高峰期已过,现在是关注大数据技术“落地”的时候了,希望本发展报告能对大数据技术的落地有所贡献。
★ 各行各业大数据专家共同参与撰写
本发展报告的编写集中了来自几十家单位各领域专家的知识和智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大数据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识。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的143位专家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的专业涵盖计算机系统、通信、数据库和数据挖掘、大数据应用等各个不同的领域。组织撰写《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报告》目的在于,为业界梳理大数据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为政府制定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提供建议;同时,探讨大数据研究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提供参考指南。
★ 内容涵盖背景产业技术生态趋势等
本发展报告的内容分为五个章节:第1章介绍大数据背景与动态;第2章阐述了互联网、金融、电信等10个重要行业的大数据应用现状的和发展趋势;第3章阐述大数据技术的进展;第4章讨论大数据IT产业链与生态环境;第5章分析了大数据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建议。作为附录,正文后还提供了世界开源组织及国内大数据产业园的介绍。

▎致谢与回馈
本发展报告由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杰院士担任主编,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程学旗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担任副主编,各章节的统稿人作为编委会成员共同完成。在李国杰院士的带领下,编委会多次召集各领域专家研讨发展报告框架,并联合了二十多家单位参与本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为感谢大家对发展报告的支持,报告特别对所有撰稿人都进行了鸣谢。但由于报告经过多次修改,对参与专家的统计可能还有疏漏,在此深表歉意。

发表于 2015-5-19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7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0 08: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