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6042|回复: 3

第二十五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优秀论文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9 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慧光杯优秀论文征集通知
活动日期: 2015-04-03
结束日期: 2015-04-24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研究生
本帖最后由 Hugh123 于 2015-4-9 02:51 编辑

一、活动形式  
    通过论文征集进行优秀论文评选。
    论文初稿的电子版按学院提交至北京交通大学各学院研究生会主管学术部门,一式三份(分别为word版全文+作者信息,作者信息包括学院+学号+姓名;word版中英文摘要+作者信息;PDF全文,不可有作者信息)进行统计归类后,各院研究生会把电子版统一递交校研究生会学术部。跨学院团队可在任一团队成员所在学院提交。
投稿论文不得重复提交,不允许出现一篇论文在多个学院投稿的情况,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论文中任何地方不可出现导师及团队信息。研究生学术论文内容若与导师课题相关,投稿必须经过其导师同意授权。
二、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论文准备阶段。向各学院研究生发出征文通知,并由各学院研究生会协助配合进行宣传。时间:2015年4月3日;
    第二阶段:论文提交阶段。各学院研究生会可以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提交,在正式提交前要组织参赛同学进行学术规范培训并且完成论文查重工作。截止时间为:2015年 4月24日;
    第三阶段:论文评审阶段。初审由各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老师进行初评,初评采用论文作者匿名评审形式,要求各学院在组织初审时需做到评审过程公正、公平、客观。时间:2015年5月上旬;
    第四阶段:分论坛。分论坛的主讲人是在第二十五届 “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的同学,同时也鼓励组织者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参与点评探讨。时间:2015年5月下旬;
    第五阶段:“慧光杯”闭幕暨颁奖仪式。时间:2015年6月中旬。
三、 活动规则及奖励
     1.学术论文的征稿采用公平透明的方式,在校的博士生、硕士生均可投稿,稿件将由“慧光杯学术文化节”组委会管理,汇总到由各学院推荐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经过评审最终评出予以发表的论文(篇数按各学院提交的总论文数乘以对应比例),报送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将邀请各学科知名专家教授组成“慧光杯”学术文化节学术委员会,优秀论文作者做主题学术报告,根据论文和报告情况,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将汇总出优秀论文,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各奖项的比例如下:
一等奖   不超过10%
二等奖   不超过15%
三等奖   不超过25%
以上比例以每个学院为单位,以学院交稿数量为基数确定获奖人数,若不满一人则舍去,保证参赛作品的高质量。
    2.最终由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备案并编印部分《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慧光杯”学术文化节优秀论文集》。
    3.一等奖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同时,通过研究生审稿人资源,把优秀论文推荐到国际会议及各种优秀期刊。校研究生会将大力利用有关资源,争取更多期刊收录第二十五届“慧光杯”优秀论文。
    4.征文内容要求:
    (1)研究生本人近期在基础理论、应用研究和工程技术方面的学术论文,实验技术与分析的研究报告以及前瞻性的综述文章。国家级、省部级及军工项目资助的论文优先录用。
    (2)来稿要求论点突出,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条理分明,文字简练,图表清晰。
    (3)所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本人未曾公开发表过的论文(第一作者),或者是其所从事的科研课题研究报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4)稿件由作者通过 E-mail 投到所在学院征文负责人处。请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
    (5)请提供电子版的论文全文,要求必须是 Word 文件。论文格式须参照论文模板的格式要求。
如有疑问,请联系:
校研会学术部部长:唐瑶                          电话15652993269                           邮箱14121762@bjtu.edu.cn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瑜                          电话:15650761159                               邮箱:14120180@bjtu.edu.cn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吴彤                          电话:15201315462                           邮箱:14125160@bjt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刘炜                                电话:15210577388                           邮箱:13120678@bjtu.edu.cn
交通运输学院:仝硕                                电话:17801020019                           邮箱:14120887@bjt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孟跃朋                       电话:17801021324                           邮箱:14125804@bjtu.edu.cn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王荣全                    电话:18811769825                           邮箱:13121232@bjtu.edu.cn
电气工程学院:孙小月                             电话:  17888835532                           邮箱:14121509@bjtu.edu.cn
理学院:杨娟                                         电话:15650782891                           邮箱:14121586@bjtu.edu.cn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冯婷婷                       电话:18813126008                           邮箱:14121659@bjtu.edu.cn
语言与传播学院:曹丽丽                          电话:15201326542                           邮箱:14126203@bjtu.edu.cn
软件学院:李锦绣                                   电话:15201342721                           邮箱:14126112@bjtu.edu.cn
法学院:王霁云                                      电话:15615327468                           邮箱:14121776@bjtu.edu.cn
建筑技术学院:宿云海                                          电话:15120073853                           邮箱:12121131@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5年4月3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0 收起 理由
kingsleynj + 10 精品资源

查看全部评分


喷火龙 Lv:43
发表于 2015-4-9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把毕业设计改改交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喷火龙 Lv:43
发表于 2015-4-9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凌晨两点四十发的帖子,楼主太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9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前留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19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