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5652|回复: 8

北京交通大学2015年春季学期辅修和双学位报名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24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辅修和双学位报名通知
活动日期: 2015-03-24
结束日期: 2015-04-06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本帖最后由 BJTUjwc 于 2015-3-24 14:17 编辑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有余力的学生能更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学到更多的知识,提高竞争能力,学校批准部分专业在本科生中开设辅修和双学位,现在启动2015年春季学期招生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资格
    1、品德端正,遵纪守法,未有因考试作弊等学术诚信原因受过纪律处分;
    2、学有余力,未受到过学业警示;
    3、主修专业各学期累计课程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在2.0以上;
    4、符合辅修或双学位开设学院提出的其他具体申请条件。
    二、报名与选拔
    1、学生应认真学习本科生关于辅修和双学位的相关规定,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慎重选择。
    2、具体招生信息见附件的招生简章,对于招生简章中不清楚的信息,可先咨询各开设学院教学科。对于报名人数较多的学院,开设学院应召开招生说明会,介绍本学院辅修和双学位项目的要求,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说明和解答。
    3、学生在报名前应先到开课学院教学科查询本学期上课时间安排,确定与自身时间安排不冲突后再报名。
    4、3月27日前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学科开具主修专业成绩单,并填写《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申请辅修或双学位报名表》(见附件),由主修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批同意后,将报名表和成绩单交开设学院教学科。
    5、开设学院将根据报名人数及学生绩点等情况进行筛选,4月1日前将初步录取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6、4月2日教务处将公布最终的录取结果,学生可进入教务处主页查询最终录取结果。
    三、上课与考试安排
    1、辅修和双学位单独开班,课程安排在平时晚上和周末进行。
    2、4月2日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各专业最终的上课时间、地点。
    3、第4-20周各学院组织开课、考试。
    四、其他说明
    1、学生在校期间只能选修一个辅修或双学位专业。
    2、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应首先保证主修专业的学习,对于主修专业未达标的实行中途退出机制。学生主修专业不达标将中止其辅修、双学位的资格。主修专业未毕业或取得学位将取消辅修或双学位授予资格。
    3、辅修和双学位按学分收费,考虑不同专业教学成本及热门程度不同,实行不同专业差别化收费,每学分收费200元至400元,学生毕业后按旁听生的收费标准收取费用,每学分400元。修读双学位的学生,主修专业毕业后继续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可按照研究生院的相关政策给予学费方面的奖励。本学期报名的学生在校期间将按照260元/学分的标准执行。
    4、选课结束后计财处将根据名单从学生的中行卡自动扣费,请录取的学生将学费及时存入中行卡,具体扣费安排另行通知。
    5、辅修专业和双学位的学生可享受主修专业学分减免的政策,具体见《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与双学位管理办法》(见附件)。


                             教务处
                      2015年3月24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5-3-24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班专属,甚至可能比主修专业都搞得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绵绵 Lv:19
发表于 2015-3-24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君生我已生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5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性收取所有该专业所有学分的费用么  还是按照教学计划  比如工程管理分为五个学期  就每个学期之前收这个学期的费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5 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含金量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5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科的时候怎么没有这等好事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5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科的时候怎么没有这等好事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椰蛋树 Lv:41
发表于 2015-3-2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上面给的能不能确保开起来,有的专业感觉微冷清啊,如果开不了,岂不耽误人家选择另一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海刺龙 Lv:34
发表于 2015-3-29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真是太(cao)好(dan)了!大一大二的时候没有这事,让早就想法的大三狗情何以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7 08: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