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6079|回复: 0

[学院通知] 2015年理学院与滑铁卢大学理学院2+2本科联合培养报名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1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活动日期:
结束日期: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一、项目要求
1、             滑铁卢大学对申请 2+2 的学生要求如下:
l 申请学生必须至少完成中国大学 2 年级的学习。
l 申请学生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支付自己在加拿大学习生活费用。
l  申请学生最好能在国内修完准备去滑铁卢学习专业的头两年课程所对应的国
内课程。如果头两年没有修完滑铁卢大学的对应的必修课,没有那些课的学
分可转到滑铁卢,那就只有在滑铁卢上那些课拿学分。
l 申请学生必须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关于2+2项目的详细信息请参考:https://uwaterloo.ca/science-2-plus-2/
2、目前我校与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理学院进行合作,2015年滑大招收的专业如下:
Biology, Biochemistry, Biomedical Sciences, Chemistry, EarthSciences (including Geology, Hydrogeology, Geophysics, and EnvironmentalGeoscience), Environmental Sciences, Physics, Mathematical Physics,and Materialsand Nanosciences.
   理学院二年级光科和材化专业的同学可以对应上述合适专业选择报名。
二、报名须知(英语考试)
1、报名截止时间20141024
2、报名方法:请发电子邮件要报名表hywu@bjtu.edu.cn
3、报名的同学需要参加滑铁卢大学组织的英语考试:
考试内容:
1)笔试:包括听力、阅读理解、词汇及写作,大约2.5-3小时。
2)面试:15分钟。
4、笔试时间:20141029, 18:30-21:30
5、面试时间:201411月 第一周。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有关英语考试内容等请参考以下网址www.china2plus2.uwaterloo.ca(英语面试的具体时间也会在网站上公布。)
相关资料:
   一、项目介绍:
2+2合作办学,即学生第一、二学年在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在完成前两年的课程计划,达到相应学习要求后,于第三、四学年赴滑铁卢大学学习,四年本科学习结束后,双方互认学分,达到两校本科阶段学习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双方的学士学位。目前,滑铁卢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的合作专业是物理和化学相关专业,对应我院材料化学和光信息材料与科学专业的学生。去年增加了荣誉经济学士。
(1)滑铁卢大学对学生的最低英语要求为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CET4,并通过滑铁卢大学组织的英语考试,达到此项要求的学生方可进入滑铁卢大学的培训班。培训成绩合格者方可进入滑铁卢大学理学院三年级学习。
(2)入选的学生达到滑铁卢大学的标准后,滑铁卢大学会授予学生滑铁卢大学的学位,正常情况下为在滑铁卢大学修满四学期(两学年),不少于二十门课程。
(3)入选的学生将按滑铁卢大学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付费,大约为每学期8000加元。
(4)加拿大的高等教育全部是公立院校。每年设有三个学期,每两个学期称为一个学年,冬季学期是一到四月,春季学期是五到八月,秋季学期是九到十二月。攻读理工科学士学位要求就读四个学年。大部院校一般设有少部分春季学期课程。各院校都设有校园内的学生宿舍和自助餐厅,此外,各院校都设有专门机构帮助学生在校园外居住提供服务。在这个地区,校园内的学生宿舍和自助餐厅每月要800到1000加元(约5 - 6千人民币),在校园外居住一般每月要500到800加元(约3-5千人民币)。
二、滑铁卢大学简介(UNIVERSITYOF WATERLOO)
       滑铁卢大学坐落于安大略省的西南地区,距多伦多大都市100公里。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的文化,教育,经济和科学与技术发达先进的省份,尤其是安省的以多伦多大都市为中心的西南地区。除多伦多大市外,西南地区具有六所著名大学,滑铁卢大学是其中一所以理工科学领先而知名的综合性的大学。这里被称加拿大的文化、教育、经济和科学技术发达的“金三角”,这六所大学为这个地区和整个国家的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有很大贡献。这个地区也是加拿大气候温和,风景美丽和自然资源丰富的地区。由于处于五大湖之间,气候湿润,雨水协调,许多湖泊河流和自然保护区。这里也是加拿大的著名旅游胜地,如世界闻名的尼加拉大瀑布风景区。这个地区居住着各国家和各民族的人民,有英,法,德,意,中,朝,日,越等等,有着风富多采民族文化。这里邻居美国,距底特律市280公里,距水牛城180公里,是加拿大和美国的主要进出口港。
      滑铁卢大学始建于1967年,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的大学。滑大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数学和计算机学院,设有40 多个系,100多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5000人,其中有100多个国家的5000多留学生在这就读,该校的绝大部专业可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现有在校研究生8000多人,滑大拥有许多世界著名的科学家,许多研究成果世界领先,被称为研究密集型大学。滑大以其优秀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 电子工程学,机戒工程学,化学工程学,建筑工程与设计学,科学管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和应用健康学而闻名于世界。在过去的连续十年里,它被评为加国的综合性大学的第一位。滑大的新生入取标准和学生的得奖数都例于加拿大的前矛,滑大的学生所参加的国际竞赛成绩和获奖率而世界闻名。滑大毕业生遍及世界各地,他们以其改革,创新,进取而受到加国和世界各大企业的欢迎。由于其毕业生中的企业家占加拿大之首,被称为加拿大企业家的摇篮。更详细情况请见 www.uwaterloo.ca
滑铁卢大学理学院(Facultyof Science
    滑铁卢大学理学院由眼科学院,物理系,化学系,地球科学系,生物学系和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所组成。现有本科生3600名,研究生350名,教授125名,讲师, 教学辅助和管理人员83人。98%的教学人员有博士学位。理学院开设了250多门供本科生的选择的课程。理学院的科研经费是每年2千2百万加元,占滑大总科研经费的40%。理学院可授予14个专业的学士学位,5个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更详细情况请见 www.uwaterloo.ca/science
物理系
物理系为学生提供了加拿大国最优秀的本科教育,给学生许多的自由选择,象天体物理,光学物理,生物物理,数学物理,量子物理以及凝聚态物理,给学生提供了试验物理和理论物理的前沿研究的机会。
滑大物理系有30位卓有成就的教授,其中许多是国际,国内的物理学获奖者,每位教授所争取的平均研究经费的是加拿大的第一位。
更详细情况请见 www.science.uwaterloo.ca/physics
化学系
滑大化学系现有教授34名,研究生120名是科研和教学加国领先,世界闻名的化学系。科研和教学主要化分为6大组,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物理与理论化学和大分子化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化学新材料的检验和鉴定设备,发表许多世界领先的化学新材料研究成果。
更详细情况请见www.science.uwaterloo.ca/earth.
项目收费
     本项目为自费留学项目。在滑铁卢大学学习阶段:滑铁卢大学学费约
17,600-20,000加元/年,生活费约10,000加元/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4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