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762|回复: 1

研究生“样板宿舍”评选活动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3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研究生“样板宿舍”评选活动
活动日期: 2014-05-25
结束日期: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本帖最后由 BJTUyjsgzb 于 2014-5-13 11:43 编辑

关于举办研究生“样板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公寓是研究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宿舍环境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为了提高研究生同学们的宿舍文化意识、传播宿舍正能量,鼓励和督促大家营造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和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照自己的宿舍梦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特举办研究生“样板宿舍”评选活动。
一、 活动主题:梦想“室”分
二、主办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研究生公寓文化建设委员会
          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三、参赛对象: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以宿舍为单位)
四、时间安排:
1. 2014年5月8日——5月20日:学院组织、评选阶段
2. 2014年5月21日——5月25日:报送学院推荐优秀宿舍材料(每学院推荐3—5个优秀宿舍)
3.2014年5月26日——6月3日:学校统一评选
五、参赛宿舍要求:
   1.研究生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参赛。
   2.参赛同学对宿舍进行大胆、富有创意的设计,充分显示宿舍的风貌和团结友爱的舍友风情,积极上进的寝室正能量。
   3.提交材料形式可以为图片、word、PPT、视频等。
4.消防安全。要求无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堆杂物,不在宿舍抽烟,不违规用电。
   5.宿舍卫生状况好。床铺整洁;门窗、灯具、墙壁、地面、桌椅、暖气等处干净,无灰尘;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空气清新。
6.宿舍文化。宿舍布置要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能体现当代研究生的青春朝气,独特个性;富有文化气息,精神内涵;宿舍装饰美观大方,能给人以舒适、温馨感。
六、材料报送:
1.学院评选阶段:具体要求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2.学校评选阶段:[url=mailto:参赛宿舍要在2014年5月22前将参赛材料发送到huiyueguo@163.com]参赛宿舍将参赛材料报送到学院[/url](具体看学院通知),学院于5月25日前将推荐宿舍报研工部。
     参赛材料包括报名表(EXCEL格式)。
报名表示例
序号
姓名
学院
宿舍
学号
联系人电话
1
张三
**学院

4#1120

12121211
188********
李四
**学院
12121212
159********
王五
**学院
12121213
138********

参赛材料要求充分展示研究生宿舍生活现状,体现当代研究生的宿舍风采,以PPT和文档、图片等形式提交,包括以下基本内容:
WORD文件,限A4幅面1版,文字在1000字以内,包括:
1)宿舍名设计:如“绿野仙居”
2)宿舍舍标设计(本项可选,如有,可适当加分)
3)宿舍主题(简单介绍,便于评分)
4)宿舍的学习、生活氛围
宿舍照片、集体合影等(限10张内)
除以上2项基本内容外,也可以再提交一个PPT或视频展示其他内容,如宿舍成员间发生的有意义的故事、宿舍的特色等。
要求提交的总材料数据量不超过20M。
七、活动评比:
学院推荐优秀宿舍参加学校统一评选,按材料评审、公众投票、平时宿舍检查情况各一定比例计算综合得分,确定获奖宿舍。
1.材料评审:由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研究生公寓文化建设委员会对参赛优秀宿舍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审结果占总成绩的40%。
2.公众投票:在知行网站上,由同学进行样板宿舍投票,每个知行帐号限定只能投一次票。最后将投票数换算成分数,占总成绩的40%。
3.平时宿舍卫生检查情况(占总成绩20%)。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 2个
二等奖: 4个
三等奖: 6个
参与奖:若干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宿舍,为宿舍颁发荣誉证书,为每位成员颁发奖品。
九、颁奖:
评选出获奖宿舍,公示获奖宿舍名单,并邀请获奖宿舍代表进行3-5分钟的交流展示(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会另行通知),并向获奖宿舍颁奖。
发表于 2014-5-29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的晚了,现在参加还来得及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