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11320|回复: 15

[竞赛活动] 【 最新通知 】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复制链接]

雷丘 Lv:43
发表于 2013-11-28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八届“挑战杯”大赛
活动日期: 2013-11
结束日期: 2014-04
活动地点:待定
推荐人群:面向全校所有在册的本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包括MBA)
本帖最后由 dj418382002 于 2013-11-29 21:30 编辑

各位同学:
    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开始了!! “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在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业激情、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使学生具有创新精神和提高实践能力。锻炼青年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的学术作品制作能力,为青年学生学术作品展示提供良好的舞台
    “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是我校学生创业训练体系中重要的竞赛之一,是培养方案的组成部分,是实践环节的重要一环,也是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学校品参加首都和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选拔优秀作品。
一、参赛人员要求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所有在册的本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包括MBA)。
(二)组队要求
    1、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得超过6人,每队成员中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包括MBA)的人数不得超过3人。每位参赛选手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项。
    2、鼓励参赛选手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参加此项大赛。
    3、比赛过程中禁止随意更换组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行人员调整,需提前一周向大赛分委会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征得竞赛分委会同意后方可进行调整。
(三)指导老师选择
    参赛团队可选择相关专业1名老师作为竞赛指导教师,进行相关参赛指导,指导老师信息需在提交的资料中注明。
二、竞赛内容及要求
    1、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该是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商业计划真正走入市场。创业计划应描述公司的创业机会,阐述创立公司、把握这一机会的进程,说明所需要的资源,分析风险和预期回报,并提出行动建议。创业计划应聚焦于特定的策略、目标、计划和行动,对于一个非技术背景下有兴趣的人士应清晰易懂。
    2、作品来源有:我校历年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其他学生科研立项项目成果和作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的参赛作品;科研指导教师或其他老师的研究课题;校外经授权可利用的科技成果、专利或新产品(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学生自己开发的技术或产品,以及服务创意等。
三、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3年12月11日下午4点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下午4点,参赛同学进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页,点击栏目直航下的公共服务,再点击日常服务学科竞赛报名系统即可;也可以直接点击此链接http://211.71.68.210:8000/cypt/(建议使用IE 6.0浏览器)
报名步骤:
     1.参赛小组成员均需在报名网站上进行实名制注册
     2.组长点击竞赛报名添加组员
     注:小组成员添加顺序为对作品贡献率的排序(如果报名结束后需对小组成员顺序进行更改,需向竞赛分委会办公室提交申请书,分委会会对所提申请书进行酌情考虑)
竞赛分委会办公室下设信息咨询中心,参赛选手对于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与信息咨询小组成员联系。
竞赛分委会咨询中心成员联系方式如下:
姓  名   学  号      联系方式
巩姝含  12241312   13436327650
侯素钰  12241291   18610501440  
黄昱荣  12241083   13810335954
张海伦  12241046   18811437526
(二)立项书申请表提交时间(2013年12月11日下午4点前)
    参赛团队报名后,需填写立项书申请表,见附件1。立项书申请表电子版须于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下午4点前发送到:bjtutzb2014@163.com ,立项书申请表纸质版须于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晚上18:30~21:00送交到SD501。
(三)复赛作品名单公示时间(2013年12月15日)
    竞赛分委会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立项书申请表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复赛的作品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的信息公告栏予以公示。
(四)报告书提交时间(暂定2014年2月20日)
    进入复赛的参赛小组需进行中期报告书的填写,报告书的封面与目录范例见附件2,并于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晚上18:30~20:00将纸质版报告书提交到SD501。
(五)决赛作品名单公示时间(暂定2014年3月12日)
    竞赛分委会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报告书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的信息公告栏予以公示。
(六)终期答辩时间(2014年3月下旬)
    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成员,须对报告书进行进一步的论证与完善,并制作PPT,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准备终期答辩。答辩时间暂定于2014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比例根据参赛队数最终确定。同时从获奖作品中择优选拔我校参加首都和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参赛作品。
附件: 1.立项书申请表
2.报告书封面及目录范例
(附件详见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和经管管理学院经管动态)
1.     因通知发布时间与报名截止时间比较近,为保证有意愿参加比赛的同学都可按时报名,特把报名截止时间延后至12月11日(星期三 )下午四点前。
2.     把原定的在教务处网站的报名信息公示时间调整到12月13日(星期五),请参赛选手进行信息核对。如有信息不符情况,请将更正信息于12月16日(星期一)之前以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bjtutzb2014@163.com,邮件主题为“挑战杯”参赛信息更正,竞赛分委会办公室会及时更正并与参赛选手取得联系。
3.     为推进学科竞赛体系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科协推出了学科竞赛报名平台,该平台刚刚启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谅解,今年的报名工作都依托于此平台,平台还将为大家搜集实习信息、讲座信息以及各种校内外资源,大家今后可以常来逛逛!
4.     为营造良好科技氛围,经济管理学院科协还推出了微信公共账号:经科小状元。小状元会及时为大家发布挑战杯的相关信息,敬请关注。有关比赛和系统的问题都可以和小状元交流,小状元正在成长中,将会持续改进。微信号为:BJTU_jgkx,二维码为:
                              
同学们,快跟我做朋友吧!
5.     11月30日(本周六)下午14:30在SD821进行“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经验交流会,邀请在上届比赛中获得全国银奖的优秀选手跟大家进行交流,期待大家的到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雷丘 Lv:4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j418382002 于 2013-11-28 11:05 编辑

大家快来参加
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等到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很多人都已经组好队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参加,,求组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雷丘 Lv:4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Ironway 发表于 2013-11-28 10:04
据说很多人都已经组好队了

快来参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雷丘 Lv:4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zfy1110 发表于 2013-11-28 11:24
想参加,,求组队

抱个大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Ironway 发表于 2013-11-28 10:04
据说很多人都已经组好队了

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来抱大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9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的人太少了,人数填0又报不上,挂一个打酱油的又不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zfy1110 发表于 2013-11-28 11:24
想参加,,求组队

你要是想参加可以联系我 我也在找人组队13810238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lya1115 发表于 2013-12-1 21:15
你要是想参加可以联系我 我也在找人组队13810238119

求组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她是电气学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4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7 10: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