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263|回复: 10

[蛋疼灌水] 才知道我交居然不是“双一流”建设高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14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 ... 0170921_314942.html, H* N# x% a  _8 z" F
今天看到了一个博士招聘帖,要去毕业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4 G& H& f, P/ Q
再去教育部网站一查,GG
0 B# \" d; X  @5 ]# \而且我发现北下关三兄弟,都不是。。。8 X8 C1 R/ A, q) n9 h$ _. W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4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4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无所谓了,反正咱们毕业生的水平都是双一流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4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交虽然不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但是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算双一流之其中一流啊,而且还是这一流排第一位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4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你的文字里夹杂隐身乱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4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Terminal 发表于 2021-10-14 19:37
- I! ~* o3 K) s& h' k9 ?! S2 M8 p6 X是不是无所谓了,反正咱们毕业生的水平都是双一流的
& p6 C" r9 G8 t5 W+ v
还是有影响吧,就和以前某些央企金融要求985一样的影响。( ~8 ?5 F7 b6 ?. Z' h

4 Z; @% _7 x; B2 k$ a/ O1 G* w! r2 [话说这个是不是有地区照顾成分在里面。比如郑州大学、新疆大学,怎么就能进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北交却只能进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21年软科排名郑州大学比五所交大排名最低的西南交大还低两名,结果,郑州大学是一流大学,北交和西南交都只是一流学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5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graduated 发表于 2021-10-14 22:326 @$ e: A$ \% u/ x/ y* J3 O) y1 z; m
为什么你的文字里夹杂隐身乱码?

5 Z7 |9 C1 h+ A2 s群组的防复制功能吧,虽然我觉得没啥用,论坛自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7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graduated 发表于 2021-10-14 22:40- G  ]2 U& O$ j. w4 y
还是有影响吧,就和以前某些央企金融要求985一样的影响。
; ?1 @) k- P% l# N
  B5 S' ~( u' {! a8 D& ^3 _话说这个是不是有地区照顾成分在里面。比如郑 ...
- f* C+ R, N. g4 c  q7 }
郑州大学、新疆大学这些大学进双一流是照顾中原、边疆地区。
' ^4 r- H% X4 u+ A6 V交大在行业地位、校园地理区位、奖励资助等方面在同级别高校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就是周边寸土寸金,不能扩建而又没能抓住在北京建新校区的机遇,挺遗憾的。2 G5 U1 e6 z2 c2 p) ]% G+ ~
我辈当努力、当自强,希望日后能为交大做点贡献,哪怕捐100元也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8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一流不就是985加了两三所地方高校么,换汤不换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5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的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6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graduated 发表于 2021-10-14 22:301 D% W6 i: \0 C4 n" \) D, w
北交虽然不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但是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算双一流之其中一流啊,而且还是这一流排第一位的 ...
: G) J$ U7 ^, J$ z" j+ F' [2 k
不是群组成员,居然不能回帖
7 u  k* }% v: u1 ]& z- }我交在第一位,我感觉和院校代码有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1-12-9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