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8620|回复: 1

安全 | 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5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全 | 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活动日期: 2019-05-15
结束日期: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长期抽烟会对身体机能造成无法恢复的伤害,害人害己!全世界每年有6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尼古丁、焦油、亚硝胺、一氧化碳等更具有致癌性。调查研究表明,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10-13倍。吸烟对健康百弊而无一利,且吸烟者造成的间接吸烟危害也很大。




1

对脑部的危害

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低循环脑部之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中风原因是吸烟导致脑部血管痉挛,使血液比较容易凝结。吸烟者中风机率较非吸烟人士高出两倍。





2

对喉部的危害

吸烟可导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3

对心脏及血管的危害

吸烟会使脂肪积聚、血管闭塞,令吸烟者容易患冠状动脉心脏病。因吸烟而导致的心脏病死亡率占全部的25%。50岁以下吸烟人士的患病率提高9至14倍。吸烟令血管收缩,减慢血液及氧份循环,最终导致血管壁变厚,诱发冠心病及中风。吸烟会令手脚血液流通完全受阻,以致截肢。





4

对肺部的危害

吸烟会导致肺部的负担大大加重,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会表现出咳嗽的症状,在平时走上楼梯时也会出现气喘现象。虽然研究生的免疫能力比年龄大的人会好点,但吸烟的时间比较长了,体内的重要组织也有可能出现癌变细胞,这种细胞的大量生长会引起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因而要特别引起注意。





烟草有毒,吸烟有害,它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吸烟导致的环境污染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对国家、社会、企业、家庭和个人,都是潜在的巨大危害。同时,每年由烟头导致的火灾等消防事故也层出不穷。

学校是一个文明场所,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摇篮。研究生工作部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我们一起努力,让美丽的校园保有清新的空气,让烟头、烟盒销声匿迹。为此,倡议如下:

1. 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2. 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3. 不在教室、寝室、实验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吸烟,人人带头戒烟,争做戒烟先锋。

4. 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积极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阻。

5. 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亲人和身边的朋友了解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创造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请自觉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本文系整理自网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5-19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可怕了,吓得我赶紧抽根烟压压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5 12: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