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8078|回复: 6

[校务公告] 毕业生报到证相关说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7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毕业生报到证相关说明
活动日期: 2016-06-17
结束日期: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本帖最后由 BJTUzsyjygzc 于 2016-6-17 12:08 编辑

毕业生报到证相关说明
    2016届毕业生即将离校,除上研或上博的同学外,每位同学都要有一张报到证, 研究生报到证为粉色上联+白色下联,本科生为蓝色上联+白色下联,样式附件图片。
报到证非常重要,主要有以下四个作用:
    1、“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如果毕业生派遣到解决户档的单位,那么就要凭报到证上联到单位报到入职;如果毕业生是二分回省派遣到生源地人力资源保障部门,那么就要凭报到证上联到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报到。
    2、当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后,可以到保卫处户籍科领取户籍卡,如果户口需要迁移到京外,则需到大钟寺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如户口留京,则直接将户籍卡给落户单位。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学校会将“报到证”下联放进毕业生档案,然后将档案发至毕业生填写的档案转寄单位。
    4、“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温馨提示:
l  领到报到证后先办户口迁移,后去单位报到,因单位报到时要上交报到证;
l  报到证非常非常重要,请同学们妥善保管,一旦丢失,无法补办,只能开具遗失证明;
l  若对户档手续的办理仍有疑问,请参照就业网-新闻通知板块-2016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户口及档案办理注意事项

    毕业在即,领证,办户档,走好大学最后一程,祝同学们毕业顺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6-1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单位要我保证报到证和身份证出身日期,身份证号一致,咱们这个报到证没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l  若对户档手续的办理仍有疑问,请点击以下链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7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w154493859 发表于 2016-6-17 11:02
单位要我保证报到证和身份证出身日期,身份证号一致,咱们这个报到证没有啊? ...

你好,报到证上是没有出生日期的,请咨询一下单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7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BJTUzsyjygzc 发表于 2016-6-17 14:36
你好,报到证上是没有出生日期的,请咨询一下单位。

也没身份证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5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报到证上联是需要邮寄到二分回省的人力资源部门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如果毕业3年了,单位告知白联在档案里没有,该找谁问问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