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14356|回复: 2

[校园活动]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6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致我校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活动日期: 2017-05-16
结束日期: 2017-06-10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本帖最后由 drliu 于 2017-5-16 11:02 编辑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致我校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17年,我国在国防建设方面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从歼-20入役到第二艘航母下水,无不体现了我们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并存,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根据《兵役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受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本法的规定服兵役。”作为先进集体的大学生更要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根据北京市适龄青年实际情况和部队国防建设需要,今年北京市征集适龄青年服义务兵役的主体仍然为在校大学生和应届大学毕业生。这是从根本上改善部队兵源质量,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强有力保障。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我校的光荣传统,应征入伍是我校学生投身国防、荣校爱国的实际行动。我校自2011年起,连续5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共计500余人报名,259人入伍服义务兵役。目前,正在部队服役的94人,11人在服役期间考入军校。在已经退伍返校的194名同学中,7人荣立三等功,76人次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士兵”光荣称号,16名退伍复学学生被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13人在部队入党,2人荣获校“五四”奖章。2017年,有3名同学通过“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取研究生,其中1人被清华大学录取,2人被本校录取。
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北京市、西城区和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学业优抚政策:
1.复学规定:高校在校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2.转换专业:高校在校生退出现役后一般应回原学校原专业复学。从今年开始,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3.推免保研加分: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自愿参加我校征兵入伍且服役期满后复学的全日制本科生,申请参加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同时满足《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规定》的基本条件的,同时服役期间表现良好,推免总成绩附加分最多加1.5分
4.研究生专项招生: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并将高校在校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5.考研加分: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在校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6.高校在校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7.提高奖学金等级:高校在校生入伍后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
8.报考军队院校:高中生士兵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1月1日),在校大学生生士兵年龄可以放宽一岁。
   就业优抚政策:
1.进京落户政策: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2.定向招聘政策:
(1)北京市将面向退伍完成学业的应届毕业生组织定向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员工,分别定向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员工的比例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10%(如果当年公务员考录岗位总体数量较少,考录数量应不低于当年公务员考录计划的5%)、15%、15%和10%。同时,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报考其他非定向公务员考录职位,或西城区属公务员、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的考录和招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服役期视为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计算工龄,在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4.高校毕业生士兵满足相应条件者可在部队提干。
5.自主就业: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役现役的,由人民政府扶持自主就业,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地方人民政府发放    一次性经济补助。
6.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在校大学生服役期满退出现役时不愿复学而希望就业的,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安置。
    经济优抚政策
凡从西城区入伍的适龄青年,2年义务兵期间,按标准本科学生不低于26.26万元、专科学生不低于25.46万元,且每年定期增长。不计进藏兵增发部分、部队伙食费、服装费等,士官另行计算。(包含每年的义务兵优待金,家庭补贴,学费资助,自主就业经济补助,部队津贴和退役金。)
    征集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
    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学习成绩和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按照《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2.身体条件: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1)身高,男生要求身高不低于1.60米;女生要求不低于1.58米。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4)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
    征集方式和时间安排:
      “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
      男青年于2017年6月10前,①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填写个人姓名、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②网上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③持表到学院辅导员处登记。
女青年于全国征兵网公布的报名时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可于近期到学院辅导员处登记信息。待西城区武装部通知后,开始后续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征兵工作办公室
                                                                                      北京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7年5月16日



发表于 2017-5-16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悔青春献国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岩蛇 Lv:80
发表于 2017-5-17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4)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0 05: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