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5227|回复: 6

[交大新闻] 有关嘉园电梯这点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4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来说说嘉园A座、B座电梯。
A座一共5个,其中两个A1、A2基本属于A座专用,范围1~9F,方便A座同学,也基本满足A座同学需要,上下速度也快(因为毕竟是只能到9楼的);另外三座A3、A4、A5,应该说是人流量最大的。范围1~16,三部梯是运载B座同学的主力梯,B座7楼以上(含7楼)的同学总共10x35x6=2100人,高峰期至少500人选择乘梯,三台电梯的承载差不多可以满足大家在10min内到达自己的楼层,这不考虑2~6层同学携带大件物品无法走楼梯或行动不便等原因(这包括其他楼层同学),如果考虑这些原因,大家的等待时间可能会久一些。
B座一部电梯,1~16全覆盖。但高峰承载力不大,50人大概要分4~5波才能清,这也就大概需要10min+的时间。
下面是我作为一个住在13楼同学的建议:
0、大家早些出门,不必要的麻烦就可以减少些。比如有早课的同学7:30之前下楼;下午第一节有课的同学1:50之前出寝室。这是一个错峰的好办法,如果大家可以协商并错峰,就没有什么下行电梯坐不上的事情了
1、要保证A1、A2运行正常,检修安排在上午9-11,最好保证检修一台运行一台;
2、A座同学尽量不坐A3~A5,A座的两部梯基本已经够用,而且2~6层的同学可以考虑步行至寝室;
3、14层以上的同学优先考虑B座电梯上楼和下楼,7~13层同学优先考虑A3~A5上楼下楼
4、由于B座电梯不和其他电梯联动,所以在下楼上,9楼以下的同学尽量不要考虑乘该梯下楼,因为你们很可能坐不上,而且增加电梯运行时间,耽误别人不利自己,不值得;
5、六层及以下没有特殊情况选择步行,不给电梯的运行增加负担,为更多的同学着想,我在此感谢这些同学;
6、排队上楼时不要插队不要插队不要插队!!!
一些现象:
低层同学坐着电梯到顶楼再下楼,这种行为比较没素质,这给高层层同学添了很多麻烦,恳请你们不要这么做!这让高层同学很不爽!我就遇到过电梯上行到13之前就满员的情况,也目睹过13楼同学跟着上行电梯上高层。如果按我之前的安排,高层同学优先从B座走,14~16层同学高年级比较多可少一些,A3~A5运载这三层同学就几乎没什么人,低层同学是可以坐电梯下楼的,不必非要向上再下。7~13的同学基本都能乘梯下楼。
我虽然提了不少建议,但我最希望大家错峰下楼,有秩序分电梯上楼,这样可以把候梯时间缩到最短,每个人都受益。
我还是个发帖新手,请大家指点、帮助。谢谢

发表于 2016-3-25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的前提是先把电梯修好这学期开学来了就没几天几部电梯都能用的,本来就运力不足,一两部梯根本不够用。另外学校还是应该选用质量合格的电梯,替换老旧电梯,A座到16层的三部电梯除了离水房最远的还一直能用以外,另外两部经常要维修。更闹心的是B座那一部电梯,这才装了几年,今天一看又停了检修,而且那电梯的确不稳,人少了会比地面高,人多了会沉下去,真心不敢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都这么好解决就好了,虽然心底里支持你!但没有强制措施的倡议没有什么卵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5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xiyang16521 发表于 2016-3-25 08:28
一切都这么好解决就好了,虽然心底里支持你!但没有强制措施的倡议没有什么卵用, ...

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方便,但是执行起来确实需要培养大家的素养和不屑努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供给侧改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明侯梯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梯是大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19 15: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