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3380|回复: 2

寻会【Matlab】处理振动实验数据的同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7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evonz 于 2016-2-27 16:03 编辑

测试物体为卫星飞轮(旋转机械类),激光振动测试,现有数据为*.txt格式,两列数据: 时间 + 位移。
单条曲线数据量比较大,1.7GB,近6000万行,时间精度达微秒级。对计算机配置要求高的部分如数据间隔提取可由我完成。如果你的电脑不足以胜任数据处理工作,提供*.m文件即可。
For_知行论坛.JPG

数据处理方法:
1. 利用最小二乘法消除测量数据的多项式趋势;
2. 利用五点三次平滑法对数据进行平滑处理;
3. 利用带通滤波器(3~300Hz)对数据进行滤波;
4. 将时域信号转化为功率谱密度(PSD)获得数据的频率组分。
For_知行论坛 2.JPG
5.  绘制多条曲线瀑布图。

要求:
1.  
熟悉振动信号测试仪器及其数据处理方法;
2.  熟练使用Matlab。

能胜任此项工作的学弟学妹们可发站内信与我联系,说明专业所在实验室(研究生注明导师),参与过的科研项目报酬要求(15组数据)。
此项需求有效期三天。

前期先这么些工作,后续会有噪声信号的处理工作,如果比较理想,后续会继续寻求合作


另外:
    向优秀学弟学妹提供带薪
实习机会,专业限于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专业。经实习证明自己确实基础扎实、态度端正、有培养价值,也愿意留下继续发展,北京户口及待遇什么的都可以谈。


发表于 2016-2-27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可否提供具体的联系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zunyanyi 发表于 2016-2-27 11:06
有意。可否提供具体的联系方式?

有意的学弟学妹们请按照帖子内容回复相关信息,合适的话,我会在这两天跟你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