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569|回复: 3

[交大新闻] 威望‘宿’著——各路英雄好汉看过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6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t101873 于 2015-11-26 19:52 编辑

           威望‘宿’著——各路英雄好汉看过来
                                                                      机电五星宿舍宣传第二弹
话说《笑傲江湖》中,天下英豪齐聚东岳泰山,要请一位德才兼备、威名素著的前辈高人来做“五岳剑派”的掌门。如今,在“五星级宿舍”评选中,我机电学院特要推出在各优秀宿舍中威望“宿”著的几个宿舍,今天我们了解的是#22-244宿舍。下面让各位英雄好汉一睹其峥嵘风貌。


五位脸上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学姐组成了#22-244这个温暖优秀的小集体。这个小集体已经连续三次获得“五星级文明宿舍”的称号,而坚韧勤奋的学姐们在学习科研上的成绩更是优秀。除了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并取得优秀成绩外,大三学年,宿舍全体成员专业成绩均为专业前30%,且有三人专业成绩位居专业前10%,现阶段,已有四人成功保研,其中,高亚鸽保送清华,肖寒保送北理,武可和彭璐保送本校。

个人风采

彭璐大一时曾担任院学生会电子办公室干事、机电1211班组织委员,多次获得学习奖学金,积极参加科研导师计划与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现已保送本校。




高亚鸽  大一时参与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大二时担任图书馆阅览服务岗助管,大三时担任机电1409班班主任助理、机电1212班学习委员、校招生就业处信息岗助管,现担任机电学院动车组办公室助管,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一类奖学金。现已经保送清华大学继续深造。



肖寒大一时为校团委组织部干事、院科协干事、机电1211团支书,大三时被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机电1411班班主任助理,多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二等学习奖学金,现已保送北理。









武可大一时为院学生会文艺部理事,大二时担任院自律会督导部副部长、散训小教官、机电1211团支书,带领所在班级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宿舍文明优秀班集体”等多项荣誉,曾获二类文艺优秀奖学金,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现已保送本校。





杨若楠大一大二学年担任机电1211班心理委员,大三时担任机电1211团支书,领带班级获评“心理素质教育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班”、“甲级团支部”等多项荣誉,曾获校级优秀团干部,二等工作优秀奖学金。



学姐有话说:

关于宿舍;

宿舍的学习氛围对每一个宿舍成员都会有很大影响。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妥善安排作息时间,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在闲暇之时,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方法、探讨人生理想;在考前复习阶段遇到难题时,大家应积极讨论;在寻找不到解决方法时,主动向老师请教。在这个过程中才能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获真知、促进友谊。

关于学习:

1.必修课尽量去上课。一方面,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另一方面,有的老师会在上课时期画重点。即便上课无法集中精力听课,有点印象也便于自己课下学习。
2.如果不确定自己本科毕业一定是直接找工作,那应该将学习成绩作为前提,并适当参加科研活动。这一点非常重要。
3.考试周的“临时抱佛脚”很重要,但往往成绩好的同学是在考试周前就开始准备了。
4.尽量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很多人的大学专业都不是自己选择的,但以后的路把握好了就在自己手里。
5.大二开始,只参加自己喜欢的一个社团就好(兴趣社团除外),干好了比两三个社团收获得更多。

小编说两句:

这一句句实用的建议是不是让你有了前进的动力,清晰了目标呢~只要一步一步努力构建宿舍这个小集体,我们都有机会成为五星级文明宿舍的~确定目标之后一起来了解五星级文明宿舍的评选标准吧~

1、被评定为四星级文明宿舍的方可参评五星级文明宿舍。

2、本学期至少3次(含3次)获评为卫生文明宿舍。

3、宿舍学风良好,宿舍成员的学习平均排名不低于专业的前50%。

4、宿舍成员在学习成绩、科技竞赛、文体活动中成绩突出。

5、各学院从四星级文明宿舍中推荐优秀宿舍,由学校组成的评审工作组最终评定。



  宿舍生活是每个人大学生活里一段宝贵的记忆,宿舍作为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对我们以后的生活及个人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好的环境不仅让你更积极,还能提高自身幸福度。我们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向优秀宿舍靠拢。本学期学校开始采用新的宿舍卫生评分制度,实施宿舍“床位承包责任制”,对大家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哟~相关详情请见邮件~今天就到这啦,希望大家以后在回忆起大学宿舍生活时能够带着由衷的微笑~敬请期待机电五星宿舍宣传第三弹~


发表于 2015-11-26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机电竟然有这么多女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6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5 22: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