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593|回复: 8

【资料】英语进阶和雅思托福考试资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9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langus 于 2015-11-20 08:39 编辑

同志们好~
下面是之前在群里和课上分享的资料。爱学习的同学、懒得自己动手查资料的同学、上课没听讲的同学、没听到的同学、没看群聊的同学等等等等,可以在这里直接伸手啦!有嘛问嘛!尽力解答!

================================【词典资料】================================

【词典和语音】

首先是灵格斯词霸下载http://www.lingoes.cn/zh/translator/download.htm请选择适合自己系统的版本进行下载
安装灵格斯词霸以后,下载安装以下两个词典足够,这两个词典是嵌入灵格斯的,需要安装完了灵格斯才能装:
牛津英汉双解词典http://pan.baidu.com/s/1mgF7zzq
韦氏大学词典http://pan.baidu.com/s/1oNvYY
韦氏大学词典是GRE考试必备词典,那些不明白的填空题选项,一查韦氏大学词典一目了然!必须常备!手机可以安装“应用商店”后直接搜索下载“韦氏官方词典”,这个是无广告的。

需要单词正音和句子声调正音的同学,可以下载以下tts语音包【Neospeech-Paul】,安装后在灵格斯点设置,点语音,选择VW Paul,选择划词时发音,并选择剪贴板取词,就能在复制了文字以后听一整段播音级别的发音了。单词的发音更是不在话下。
http://pan.baidu.com/s/1jG95QCI

【总单词表】——刷单词的一种选择
http://pan.baidu.com/s/1o6mxe6e
这里面是四六级单词、雅思单词、托福单词、GRE单词以及我做的精简单词表。刷单词时使用。用法如下:

选择你要背诵的单词表,只看英文,把认识的删除,最后剩下的就是你不认识的单词。
比如你选择了六级6600单词,然后一遍浏览下来删掉认识的单词,重新排序后,剩下2000单词不认识,这2000单词就是你的专属单词表。
每天设置100单词的量,打开灵格斯的剪贴板取词,复制了单词就能发音,跟着发音一遍一遍的背,你只需要看到这个词认识即可,不要强求一遍背下来,总会有背不过的几个单词,留着!
第二天再设置100单词,把昨天没背过的那些单词混到里面,再背。虽然还剩下一些单词,留到第三天。这样每天刷刷刷,单词就背过一遍了。
不要强求背过!因为不可能!同志们!刷单词要保证进度!不要强求精细!

这只是背单词的一种方法。而且,绝对不要以背单词为主,只背单词不看文章!应该以阅读和听力练习为主!单词只是每天抽小时间刷刷,绝对不可以只背单词!这里有无数血的教训!

托福雅思高分只需要背【【【六级单词】】】!!!!!不要去背7000和9000的雅思托福单词!因为没用!血的教训!




================================【托福资料】================================
【托福报名官网】http://www.ets.org/zh/toefl/

不要在网上花大量大量的时间收集资料了,收集完了那么多资料根本不看!直接下载下面的TPO做完了就足够了!这里也是一大堆血的教训!


【听力】
托福TPO全部听力文本:http://pan.baidu.com/s/1qWu0AAS
托福TPO全部听力音频:http://pan.baidu.com/s/1c08wccK
这个听力,大家可以直接拿着练跟读,练听写。以练影读为主!!之前有些同学到我这里来正音,结果根本就没有影读过……就自己读读就算了……其实我内心是崩溃的。

同志们练听力和影读的时候,应该解决的是两个问题:1.连读吞音。2.避免中式音调。
精练的方法是:
每天选取2分钟的听力材料,每一句话跟读甚至录音,力求跟你的听力材料一模一样!音高、连读完全一样!自己嗷嗷读是没有前途的!!!!要认真模仿!!!!每天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在这上面,但要坚持!


【阅读】
刘文勇托福黄金53篇阅读http://pan.baidu.com/s/1hq8oa48
对阅读没有自信的同学,尤其是低年级同学,请先使用者53篇进行练习,因为有中文翻译。做前十篇的时候,完全可以对照中文翻译,一句一句全看懂再做题!划分句子结构!看懂每条逻辑线!要精读!


【听说读写综合】
托福TPO模考软件全套下载:http://pan.baidu.com/s/1hqrsZo4
大家能把这套做了就足够了
大家和其他刷托福分的同学不同,你们是要提高基础能力的。认真把34套做了就够了。但前提是认真做!不懂的题搞懂!不是随便看看就过了!粗心是没有前途的!!!

================================【雅思资料】================================

【雅思报名官网】http://ielts.etest.net.cn/login

只需要把教材认真做完就够了。真的。
从第5本开始做。雅思题难度基本逐年递增,在8-10之间有难度反复。
都做完了没的做了,可以看看1-4本。

【剑桥雅思教材第1本至第10本全集】下载http://pan.baidu.com/s/1bn7coJd

雅思和托福的难度区别简要如下:
听力:
托福听完了才看题,要全程做笔记,要求手速。
雅思在做题过程中填写笔记,要求听的同时阅读题目并正确填写。但也可以全程做笔记然后在答题时间直接填写到答题卡上。

阅读:
托福不用读全文,直接看小题即可,每段的题已经对应好了,看完了每段小题后,综合题完全可以推出。
雅思题型多样,要求通读全文,还能定位细节。比托福更要求做题技巧和归纳推测能力,多做就能找到规律。

写作:
托福写作对学术性要求不高,但会涉及听力和阅读,综合性强,模仿国外读书的课程需求。
A类(学术类)的雅思考试,对学术性要求更高,对结构、写法、用词都有更细致的要求。雅思作文的进步,需要看后面分享的【Academic Writing for Graduate Students】。

口语:
托福口语机考,对技术要求更高,涉及听力和阅读。
雅思口语面对面考试,对心理素质和应变力要求更高。

这两个考试难度各有侧重,不好说哪种容易或简单。大家可以做做题,自己选。


================================【阅读进阶】================================

【GRE短文章汇总】http://pan.baidu.com/s/1mgrkTtu
如果你嫌普通文章已经不能满足你的需求了,那么来做GRE短文章吧!
如果你嫌托福雅思文章太长了想加强精炼了,那么来做GRE段文章吧!
如果你觉得平时练习时间少还想快速进步了,那么来做GRE段文章吧!

想要考国外研究生的同学,我建议不要先准备托福再准备GRE,完全可以看托福的同时开始看GRE短文章,因为短小精炼,逻辑弯足——把短文章的坎儿过了,再做托福雅思阅读会感觉简单的不要不要的。而正因为它短小,花的时间并不长。性价比高的不行!来做GRE短文章阅读吧!


【GRE, GMAT, LSAT全部阅读汇总】http://pan.baidu.com/s/1qWvM39M
如果雅思、托福、GRE短文章都做完了,觉得还是无法满足你刷题的欲望了,那么来做大全集吧!

================================【写作进阶】================================
【Academic Writing for Graduate Students研究生学术写作】下载http://pan.baidu.com/s/1bnwmVYR
还在为雅思写作上不了6分而痛苦万分么?
还在为GRE写作准备也是3分不准备也是3分而束手无策么?
你还在为上交学科作业怕达不到教授要求的标准而心存忐忑么?
来看【Academic Writing for Graduate Students】吧!

其实在国外大学语言中心普遍使用的教材是【Academic Writing for Graduate Students: Essential Skills 3rd Edition】,但由于版权的原因不能上载。我提供下载的这本书年代较早不涉及版权问题,跟后者内容基本一致,而学术英文写作的要求常年也就这样了,不存在更新换代的问题。
这本书第一单元就说明了学术英语写作的基本要求,一定要仔细阅读!!!有些同学上不了6就跟第一单元内容有关!!后面的图表分析单元细致讲解了雅思的图表分析题的写作要点!一定要仔细阅读!
我们校区的同学,平时交作业需要写summary之类的文体、写学期作业,尽量都看看本书,知道写作标准如何。

================================【基础语法】================================

【20分钟语法串讲】http://pan.baidu.com/s/1c0shgOC
两页20分钟串讲,说明了英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最近批改同学们的作业,发现大家主要的问题全都出在这20分钟语法串讲提到的内容上!!!!!一个句子里面只能有一个基本结构!!!看完以后你会懂的!!!

【简明语法教程】http://pan.baidu.com/s/1slnDc里面基本包含了一个普通人这辈子用到的所有语法……如果你觉得某个语法点搞不懂,比如虚拟语气没搞懂,定语从句没搞懂,直接翻开本文档的那一章,一两页就讲清楚了!!!!

================================【其他重要的扯淡】================================

【英语训练、考试出国须知】http://pan.baidu.com/s/1qWL4Tis

1.基础了解部分包含雅思和托福考试的注意事项。——很长!可以直接略过!!!删除都没事!
2.训练方法方面,是学生平时训练的大体方向。——这部分仔细看看!
3.各机构培训情况介绍各种培训班的情况、优缺点。
4.学习心理是在短时间内备考会遇到的心理障碍问题。
5.申请流程出国后的适应问题,会提到学生出国后遇到的各类问题,需要先行提醒。——里面包含了申请国外大学需要注意的事项。考国外研究生的时候可以看看!


以上!如果有下载出现错误的情况,记得要告诉我咧!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9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其实什么练习法都没关系,只要你开始练习,开始听说读写!一身自信地开始做!就是好的!用任何学习方法都没关系!要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也自信起来!

——————以上内容仅是建议!是你练习的一种途径!选择适合自己的途径才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9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大好人,正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9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起来,一个一个下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真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赞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啊,楼主大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1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6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大好人,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06: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