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000|回复: 4

[交大新闻] 交大校友参选英国国会议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iminglinghong 于 2015-4-17 10:36 编辑

两名华人参加英国大选 英媒:得益于中国经济崛起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英媒称,在英国打拼十年后,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杀入英国政坛,成为2015年英国国会大选的议员候选人。他们能否胜选,成为国会议员,从而在伦敦泰晤士河边的国会大厦中拥有一“席”之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6日报道,一位是王鑫刚,35岁,来自黑龙江;另一位是何易,重庆人士,30岁。经过十个月英国保守党内的海选,他俩通过重重面试及考核,顺利闯关,成为2015年英国大选仅有的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会议员候选人。   
   传统印象里,华人移民第一代大都埋头苦干谋生活,第二代在英国出生长大受教育,没有语言文化障碍,才有资格迈入政界。而且,业界一直公认华人政治态度冷漠,移民父母多希望子女从事律师、牙医、会计师等既体面、收入又高的工作。王鑫刚与何易以第一代移民身份直接杀入政坛,是对这种陈旧认识的直接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6日报道,一位是王鑫刚,35岁,来自黑龙江;另一位是何易,重庆人士,30岁。经过十个月英国保守党内的海选,他俩通过重重面试及考核,顺利闯关,成为2015年英国大选仅有的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会议员候选人。
  王鑫刚性格外向,健谈;何易稍偏内向,声音沉稳。首次见到他俩,是在2015年英国保守党的春节晚宴上。俩人均是中等个头,在英国呆久了,且与选民保持密切接触,他俩身上甚至能嗅出些英国人的那种绅士礼貌。
  王鑫刚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01年来英,就读于帝国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及哈佛商学院,目前在伦敦金融城某投资银行担任高级经理。
链接:


发表于 2015-4-17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校友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7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奥观海 安倍晋 王鑫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07: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