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156|回复: 10

求助 理科实验班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5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助理学院的理科实验班类怎样?报考情况如何
发表于 2014-6-25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楼下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5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了解专业实力、未来就业等方面情况的?有朋友想报考这个专业      
坐等大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Elaineo 于 2014-6-25 22:38 编辑

建议你如果你偏好的方向是信科,可能会有优势,但是如果你今后想学其他方向,还是直接报专业学院吧!否则很多专业基础更不上的,而且课程安排常常是各种混乱~况且现在各大学院都开了专业大类班了,比我们那时好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晓爷带你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之后选专业,分数比较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保研还是有一点点优势的,我思源转信科没啥太多感受,转别的学院会累一点。还有就是思源的学霸很多,不少都是高考清华北大差一两分的人,会很受打击,当然学习氛围也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来信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即将大三的给你说说实情哈。
首先从你自身说起,希望你在选这个专业之前想一想自己以后的方向到底是什么。如果有条件出国的,那么理科实验班与信科也就基本没什么差别了,毕竟好多人都是大二结束基本就出国了,这两年实验班和信科的课基本相同,也就一两门不同的。如果你想争取以后保研(PS:一定要好好学习啊学长大二第一学期期末不好好复习,被晓爷逮了,现在只能默默准备考研了),那么从现在来说实验班还是占很多优势的。当然,我不知道下一届的政策如何,毕竟政策经常变,所以选之前希望你了解一下你们的政策,如果仍然实验班单独算保研名额的话,那么你在保证自己不挂科前提下把成绩弄到年级前50%基本就保研妥妥的了。如果你要保外的话,那恐怕就得拼命一些了,课业压力的事接下来再说。
来,再跟你唠唠学习方面。实验班前两年的培养计划和信科的培养计划是很像的,当然会略有不同。如果你不选信科方向的话,大二时会比信科多一些专业课,所以信科方向就是实验班的天堂有木有!!1每学期的学分都在31分以上,课多不蛋疼,但是多半在晚上上,上起来那是一个煎熬啊。而且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没有周六周日,一个星期七天几乎天天有课,所以总感觉有根弦在绷着,不是很爽。然后就是作业啦,以我这学期为例,四门数学课,平均每周上六次课(有的课是单双周的,这个以后会了解),就是六次作业,除去上课的时间,如果你能早起然后自己去做,那么恭喜你 ,一个学霸诞生了,如果抄的话,最少要一个小时吧,所以你可以想象自己做会需要多长时间。然后学校给大家准备了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结课作业、还有海量的实验报告,所以还是很多的。
至于课程难度,其实还是可以的,毕竟从期末考的情况看,只要你认真复习,除了晓爷的课比较难过,其他都还好,要是争取90+,那就需要你自己努力了。而且我觉得学了一堆数学,虽然没听懂,但至少眼界在那呢,我选的是经济方向,学过经管学院的应用统计,真的从收获来看不能和晓爷的比。不过,说实话,学数学对于以后的专业真的很有帮助,无论你用不用得上。
还有就是学风啦,这个真心无语啊,我们这届的晚上的课有的人早上就去占座了有木有!确实有那么一大堆人在认真学习啊,当然也有玩游戏的了,每个专业其实都这样。话说回来,反思一下自己本来是什么样的学生,到底能不能坚持学习,这个很重要,虽然有的人会在大学忽然变得勤奋,但是大部分人都会和原来的自己很像。否则,坚持不住的,实验班每年挂科留级的也不少,还有的人第一年受不了转去了别的专业,这样会影响自己以后成绩的。
最后,选不选是你的事,一句忠言:人嘛,无论选什么都会后悔的。
差点忘了,如果你没报上这个专业,去了北交别的专业,不要心急,开学似乎会有一个机会,问你去不去实验班,然后面试啊什么的,不甚了解,反正我们这届有一个班就是这么来的。
言尽于此,好自为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dfnevergiveup 发表于 2014-6-25 23:56
来,即将大三的给你说说实情哈。
首先从你自身说起,希望你在选这个专业之前想一想自己以后的方向到底是什 ...

作为下一届13级思源班的只能说,思源班没有保研名额了,要到所选专业学院排名来定保研名额!所以选择经管专业的·比较吃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10: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