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531|回复: 0

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系列讲座第四讲(地点变更,请注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7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系列讲座

传承民族血脉,弘扬中华国粹,欢迎大家来到《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系列讲座》大讲堂,领略名家名师风骚。放弃游戏的诱惑,走进艺术的殿堂,沉下浮躁的心绪,聆听大师的讲座,尽享美学的启迪,提升自己的素养。珍惜难得的机会,你将会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第四讲:《齐白石艺术与中国画创新》
时  间:5月9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  点:机械工程楼会议中心2层报告厅
主  讲:吴休——著名画家、北京画院(原名中国画院)原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老教授学会会员、世界美术家联盟(中国区)副主任、中国国画院名誉院长。
                                   教务处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2年5月7日
主讲人简介:
吴休,原名吴衍休,1932年生于四川,1949年肄业于四川省艺专,196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64毕业于北京中国画院(现北京画院)研究班,后留任专业画家,1984年任副院长,1992年退休。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客座教授,马来西亚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美国中华文化艺术研究院顾问、新加坡第一文化中心顾问。
吴休老师的山水、花鸟、人物画及书法等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多次获奖,为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并为人民大会堂、天安门会议厅、毛主席纪念堂、陈毅纪念馆等收藏。多次在美国、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地讲学,出版有《吴休诗书画选集》、《吴休画集》、《吴休诗选》、《吴休山水诗》、《咏荷--吴休诗书画》、《画余论丹青》等。其成就被载入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名人录》、美国传记研究院《五百位杰出人物》、北京中外名人研究中心《中国当代名人录》、北京大学《中国名人丛书》等国内外多种辞典、传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6 00: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