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534|回复: 0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推免生选拔工作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3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推免生选拔工作坊开坊通知
2011-06-02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拟于2011710-15日在北京举办国际新闻传播硕士推免生选拔工作坊,拟招收学员80人,并从中选拔优秀学员作为2012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推免生候选人。
一、报名条件
1、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2、大学三年级(2012年应届毕业生)英语专业本科、小语种专业且英语优秀者优先;新闻传播、政治、外交、经济、法律专业成绩优异,且英语基础较好者;其它专业有特别才能且英语水平突出者也可申请。
3、具备良好的沟通意愿与沟通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对国际新闻传播事业有浓厚兴趣。
二、工作坊内容
(一)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
与人大零距离:参观校园、校史展览、学院实验室和图书资料中心等;
与名师面对面:通过专题讲座、演讲、问答等方式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界名师、中国传媒业界管理高层、著名主持人、资深驻外记者面对面;
与媒体亲密接触:集体参观访问2-3家中央媒体;
(二)展示实力的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工作坊期间综合表现。
笔试分为英语笔试和汉语笔试两部分,重点考察学员的英语和汉语文字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等,不需要进行突击性记忆准备。
面试包括英语面试和汉语面试。面试小组成员由校内外相关专家组成。
学员将按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为2012级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硕士推免生。
工作坊详细日程将与入选工作坊学员名单一起公布。
三、报名与录取程序
1、网上申报(即日起-625日)
申请人在国际新闻传播硕士推免生选拔工作坊申报系统填报申请信息 >>>点击进入
2、工作坊入选名单公布
6月底,入选名单将在新闻学院网站( 点击进入 )上公布。
3. 工作坊(710-15日)
学员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免试攻读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须加盖学院公章和学校教务处公章。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每学期均须盖注册章)。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若第六学期考试成绩尚未得到,申请者只需提供前五学期成绩。
4)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外语专业四级、八级证明;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托福、雅思成绩单复印件等);
5)能证明申请人资质的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的代表性作品、论文和参与研究课题的成果等。
4.推免生录取
我院将在9月上旬发放推免生拟录取接收函。
取得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申请人须按照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报名时间和要求办理正式的报名手续,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者不能被录取。
工作坊适情帮助学员安排食宿,给予适当的补贴。
更多信息请查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网站 >>> 点击进入 http://jcr.ruc.edu.cn/
联系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503
咨询邮箱:rucgx2010@yahoo.cn
咨询电话:010-62515795(周一至周五 800-11001430-16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0 01: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