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964|回复: 3

[交大新闻] 我校顾问教授、图书馆名誉馆长杨肇英先生逝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9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校顾问教授、图书馆名誉馆长杨肇英先生逝世
 
2011年4月13日,我校顾问教授、图书馆名誉馆长杨肇英先生在美国去世,享年81岁。

杨肇英先生原籍上海,曾担任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三十多年。
1994年,杨肇英先生被聘为我校顾问教授,2003年受聘我校图书馆名誉馆长。
杨肇英先生1997年退休后将自己的终身教授津贴捐献出来,成立了西弗吉尼亚大学理工学院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基金,专项资助学院与中国高校的图书馆专业人员和学校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互访。杨教授领导的国际交流项目与国内十几所大学建立了交流互访关系,促成了数十名图书馆专业人员和数批高校管理人员到西弗吉尼亚大学理工学院和美国的其它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
杨肇英先生对祖国怀有深厚感情,十分关心我校和图书馆的建设,多次到我校图书馆指导工作。
杨肇英先生为中美两国图书馆界的交流与合作付出了很多心血,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他不愧为海外赤子这一称号,值得我们尊敬和铭记。
200957日杨肇英先生来访我校图书馆座谈留影
2007815日杨肇英(左二)先生来我校图书馆参观留影
发表于 2011-4-19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友,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9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哀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9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