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7546|回复: 2

[交大新闻] 北交助力河北灵寿寨南完小学暑期支教项目纪实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6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713日,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为爱出发,相约寨南完助跑河北灵寿寨南完困难儿童成长研究生暑期实践队伍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岔头镇高家湾村开展贫困地区小学助力成长活动。实践团其中的九名成员(均为学院语言类研究生,大部分同学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且有部分同学有相当的英语教学经验)奔赴河北灵寿县的寨南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英语夏令营活动,并在课余时间走访了七家困难儿童家庭。我们实践团的成员与当地三四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交流和玩耍,与他们打成一片,共同进步,并为走访的困难儿童家庭发起募捐活动,希望能以自己微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些许帮助。以下是我们实践团成员到达寨南完小学后的上课及课间活动的部分纪实。



2017.7.14 支教活动Day 1:实践团支教分队经过火车转大巴转客车转乡村公交等路线抵达河北灵寿县,并与寨南完小学的负责老师取得联系,商定于第二天开始的支教与夏令营活动。



2017.7.14 支教活动Day 2:入伏的暑热挡不住我们实践团同学的热情,我们的支教活动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三年级的英语字母课率先领跑支教行动,实践团成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耐心解答。四年级的英语课也不甘落后,带领十几位学生一起学习了cat等简单的英语词汇,并且进行英语书法的练习。以下是我们部分支教老师当日纪实:

1】支教第一天上课,穿过小路,走过树荫,来到教室,迎接我们的是孩子们好奇的眼神。
以字母课开始,从a b c o p q, 孩子们热情洋溢,积极配合,每一次朗读,每一笔书写都饱涵着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从他们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希望,也更坚定了我们教授孩子知识的信念,从识读,到书写,再到互动游戏。
随着课程的渐渐进行,开始时的拘谨,逐渐褪去。偶尔显露出的顽皮笑容,也许代表着我们离他们更近了一些。
从简单的字母开始,体验教书的快乐与成就感,感动于孩子眼神的光芒。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感染了我们,我们也用实际行动把爱和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虽然课时很短,但收获很多。
来之前的紧张,化为了充满憧憬的力量,期待明天的课程,带来更有趣的课堂吧!(晓月)

  2】今天是支教的第一天,终于开始正式上课了。  支教的日子是清苦的,离开了我们熟悉的校园,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没有爸爸妈妈的寒嘘问暖……  虽然一开始大家都有点局促,但是随着课堂教学的深入,从学生身上穿的衣服聊起,学习红色、绿色、蓝色……等等颜色词,气氛逐渐活跃了起来,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响应老师的问题,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励。  看到他们的笑脸,大家便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志愿者,拥有孩子们的微笑无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开端,相信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会越来越顺利~(晶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发表于 2017-7-16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我们实践团队也到寨南完小,今年能够得到延续,真是一件好事~!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23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Law012 发表于 2017-7-16 18:50
去年我们实践团队也到寨南完小,今年能够得到延续,真是一件好事~!支持~~~! ...

以后还会把这份爱延续下去,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4 14: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