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5832|回复: 6

[交大新闻] 北交助力河北灵寿寨南完小学困难儿童成长募捐倡议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4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iyan 于 2017-7-14 18:06 编辑

2017年7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为爱出发,相约寨南完—助跑河北灵寿寨南完困难儿童成长”研究生暑期实践队伍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岔头镇高家湾村开展贫困地区小学助力成长活动。实践团除了在河北灵寿开展丰富多彩英语夏令营活动,还走访了七家困难儿童家庭。我们看到孩子们住在破败昏暗的房屋里,身上穿着别人给的不合身的衣服,我们看到没有父母照顾的幼小儿童睡在被子潮湿发霉的床上,我们看到斑驳的墙壁上贴满了灼目的奖状,每一张都是一声叹息,我们看到一位母亲诉说着家庭的不幸遭遇继而泪水涟涟。

这里是我们走访的七家困难家庭情况简要介绍,其中两家是接受资助后回访(因涉及隐私,姓名均采取化名):

第一家:刘灵灵,女,寨南完小五年级,学习努力上进。家住岔头镇上湾村,一家四口,父亲在外打工,母亲耳聋,不能干重活,弟弟年幼,家境贫寒,家庭收入紧靠父亲打零工和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

第二家:靳涵,女,寨南完小五年级,学习中上等,家住岔头镇寨南村。其父母为躲避高利贷多年在外,从未归家;靳涵仅靠姥姥一人抚养,家中几乎没有经济收入,姥姥年事已高,体弱多病,靳涵小小年纪就很懂事,帮助姥姥洗衣做饭,去年受到北交大语传学院一位老师的一对一资助,帮助解决了饭费,减轻了生活负担,很感谢老师的资助。

第三家:白静,女,寨南完小四年级,学习优异;白浩,男,寨南完小三年级,学习优异;两姐弟家住岔头镇牌坊村,其父母离异,姐弟俩靠爷爷奶奶抚养,家庭收入仅靠爷爷,父亲打零工维持,弟弟白浩患有先天性眼疾,但仍然学习认真积极,姐姐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学习名列前茅;

第四家:王小宇,男,寨南完小六年级,学习优异,家住岔头镇瓦房台村,其大姐王小楠是唐山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二姐王小怡去年中考以596的高分考入石家庄精英中学,学习都很优秀。家境贫寒,仅靠父亲在周边打零工维系,其母亲罹患乳腺癌,面临高昂的治疗和手术费用,家中已经负债累累,无力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和三个孩子的上学费用;

第五家:曹玮,女,四年级,家住岔头镇下湾村,学习努力上进;其父母离异,随姥姥生活,经经济收入仅靠姥爷打工赚钱维系,去年获北交大语传学院一位老师的资助,资助饭费和平时衣物,很大地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曹玮小朋友还画了画表达对资助老师和爱心人士的感谢;

第六家:孙涛,男,寨南完小三年级,学习优异,家住岔头镇松阳村,母亲智力不全,父亲因照顾母亲不能出去打工,只能靠种地为生,平时只有8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孙涛的学习生活,一家五口住在年久失修的祖屋中,生活艰难;


第七家:梁小梅,女,寨南完小三年级,学习优异,家住岔头镇杜家沟村,其父母离异,奶奶智力不全,孩子无人照料,无家可归,在姥舅(奶奶的弟弟)家寄宿,姥舅年事已高,不能干重活,家中经济收入微薄,家境贫寒;


这个世界上贫困的家庭有很多,也许我们没有能力消除这世间的悲惨,但却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一点点小小的改变。
感谢每一位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您!
如果您有意对此困难家庭提供长期帮扶,如:承担一个孩子每月伙食费100元,或者愿意以其他各类方式提供帮助,请联系实践团负责人:李同学 18801026083  
我们会通过新浪微博对该家庭的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实践团微博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
           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 2017-7-14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不理解,帮助就帮助,为啥把照片挂出来,即使是化名,但是照片确是真人。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4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应该只是说了该实践团去干了啥吧。而且,倡议书,你倡议了个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4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准扶贫 对口帮扶 重复性扶贫则是管理上的悲哀和财富的浪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4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SYFB 发表于 2017-7-14 17:00
十分不理解,帮助就帮助,为啥把照片挂出来,即使是化名,但是照片确是真人。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

实在不好意思哈,我们其实为其中一家做了一个轻松筹,里面需要附有照片以验证真实性,所以在知行发帖时我们也是考虑到是否是要验证我们倡议的真实性,所以才附了部分照片。目前帖子已修改,照片已删除,谢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4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zhuxiangyu 发表于 2017-7-14 17:15
这个帖子,应该只是说了该实践团去干了啥吧。而且,倡议书,你倡议了个啥? ...

本次实践团主要是前往寨南完小学进行支教,并在支教时期走访了部分困难家庭才必起为其募捐的活动~谢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4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qiyan 发表于 2017-7-14 18:12
实在不好意思哈,我们其实为其中一家做了一个轻松筹,里面需要附有照片以验证真实性,所以在知行发帖时我 ...

很赞你们的态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3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