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4637|回复: 1

[交大新闻] 2017年“泛舟学海 奖述青春”第一场宣讲活动圆满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1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i111hui 于 2017-5-12 00:16 编辑

微信图片_20170511121219.jpg
榜样宣传季——让这些优秀榜样们携领我们前行。
音乐与掌声都已备好
彩色的幻灯片缤纷交替
自信的脚步掷地有声
期待的目光灼灼燃烧
今天的中心报告厅
是我们一同重新开始的地方。

2017年5月11日,“泛舟学海 奖述青春”榜样宣讲季第一场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场宣讲活动的宣讲人分别为计科1403班代表、IT青春人由伟希、艺术之星张策、逆袭的黑马孙玥以及多面超人于瀚程。

现场大神云集,妙招迭现,跟着我们回放优秀宣讲人的那些精彩瞬间!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计科1403班
   
怎样保持班级成绩名列前茅?
如何带领班集体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优秀团日活动?
怎么培养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呢?  
知难而上,行者无疆。
什么都想争第一的班级运气总不会太差。


计科1403班.jpg

计科1403班的杨博雅同学代表全班29名同学进行了本次答辩。首先她对计科1403班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包括班内同学政治面貌、所获荣誉、参加科研竞赛的情况以及班级曾获得的荣誉等。在这里,她也分享了一些关于管理班集体的建议——抱有平常心,不要抱怨。之后她分享了举办团日活动的一些经验。她说班级凝聚力这个概念她说就像玄学一样,但是一个衡量班级凝聚力的标准就是——“我们都在”。


   
计算机学院13级本科生
由伟希
   
他从潜心学海的求知者,
是创业实践的探索者,
再到勇担责任的服务者。
青春的责任与梦想推动着他不断向前。
伟为出众,希以见珍
IT人的青春责任,
就是用代码便捷人们的生活。

由伟希.jpg

本次宣讲,由伟希同学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大学课业,四年平均专业第二,大三全部专业基本满绩,多次获得学习奖学金,在这些荣誉的背后蕴含了不少努力。二是科研方面,他着重介绍了自己曾经参与过的科研项目以及所获奖励。三是创业历程,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由伟希同学也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创业建议,即掌握自己的定位和创业前夕的个人修炼。IT人的青春梦想与责任,在他的肩上,显得无比重大与光明。
   
土木与建筑学院13级本科生
张策
   
跳动的音符在琴上生花
努力的创新点燃了科技的火花
恪尽职守,他为学校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善思求真,他投身科研攻读岩土研究生
张弛有度、算无遗策
无悔青春,他一直在路上

张策 (2).jpg
本次宣讲,张策从他的四个梦想开讲。文艺青年的音乐梦,在这一篇章中他主要讲述了自己的音乐之路,坚持与勤奋使音乐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服务同学的热血梦,在这一部分他主要介绍了交响乐团团长背后的苦与乐;工匠精神的科研梦,这一环节中他主要回顾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幸运往往来自于自己的坚持与争取;温情回馈社会梦,此部分他主要讲述了自己的社会实践感触。梦想很远,但它总会属于那些努力、积极、勇往直前的人。

   
电气工程学院13级本科生
孙玥
   
从年级50%到5%,你可知她背后付出的努力
成为十佳团支部书记,你可知她的辛苦付出有多少
跌落谷底不可怕,我们拥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一日坚持在心,一千日勤勉于行
她说:仰望高端玩家,不如成为高端玩家

孙玥.jpg

本次宣讲,孙玥主要从大学的三个阶段讲起。刚开始的没有梦想没有方向让她感到迷茫痛苦,寻到到梦想的她感到了脚下的力量,她分享给我们技巧和坚持这两个经验法则。成功逆袭,她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力量,跨越自己不容易,但只一日坚持在心,一千日勤勉于行,梦想总会开花结果。

   
软件学院13级本科生
于瀚程
   
他是校学生会主席
还是校长奖学金、五四奖章获得者
是校庆微电影主演
还是热衷编程的IT男  
全面发展,八方开火
精彩青春,不只一种角色

于瀚程.jpg

本次宣讲,于瀚程主要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大学四年,学生工作对他的意义在悄然改变。他介绍了自己在学生工作生涯中参与的活动以及所获荣誉,以及做好学生工作需要的品质。最后他为我们带来了自己关于平衡学习与其他、规划未来以及如何找到动力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彰显的不仅是他的能力,背后蕴含的更是他大大的努力。

在所有人宣讲结束之后,主持人将五名宣讲者一同请回台上进行了亲切访谈,五名同学分别回答了一些同学想知道的问题,气氛十分融洽和谐。



青春的故事有千千万万
有拼搏中的开出的梦想之花
有汗水铸成的累累果实
人生之路,漫漫求索
砥砺前行,梦在远方

福利:相信通过今天的宣讲大家肯定还想深入的了解这些大神们的奋斗历程与优秀经验,为此我们设置了深入采访环节,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今天的五名优秀榜样,大家更想了解谁呢?为他投出一票吧,得票最高的人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他的深入采访哦~

点击以下链接,为他投票吧!
http://mp.weixin.qq.com/s/4ZkOy9XJFG-cb2Rl9Y0nsw

微信图片_20170511121316.jpg





皮卡丘 Lv:21
发表于 2017-5-12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没去讲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20 03: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