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2223|回复: 0

土建学院研究生实践团赴云贵地区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8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abjjtdx111 于 2016-8-8 22:53 编辑

          2016724日由土建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牵头组建,分别来自我校土建、经管、机电、软件4个学院的14名师生组成的就业实践团启程前往云贵地区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土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蒋龙带队。在学校招生与就业处指导和资助下,实践团以深入企业一线,探寻成才之路为主题,先后走访了中铁五局建筑工程公司、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铁二院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以及云贵地区部分重大土建工程项目现场,分别与用人单位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校友等就企业发展规模、年度招聘计划、员工发展机制及薪酬福利、校企联合培养、实习生招聘等相关问题与上述单位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座谈。同时,实践团成员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亲身体验工作环境,提升对相关专业工作状态的认识。此外,实践团针对校友开展了百廿校庆祝福征集活动,为母校120周岁生日献礼。
8.jpg 9.jpg
          726日,实践团走访了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公司,与学校多位杰出校友及公司领导进行亲切会谈。座谈会由人力资源部郭贞红部长主持,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海、科技部部长陈玉发、土建学院93届杰出校友建筑公司资深项目经理娄中华出席并发言。座谈会上,我校另外315年入职的公司新员工也做了宝贵的经验分享。下午,实践团参观了中铁五局贵阳市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实践团首先与项目部各领导就项目基本情况与项目部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之后在我校经管学院2010届校友马朋工程师的讲解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完整处理系统。
4.jpg 5.jpg
            727日,实践团前往中铁五局建筑公司贵阳市综合保税区项目、贵安新区大坝安置点项目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项目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实践团在上午到达保税区项目后,与项目部各领导举行了有关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能力要求的座谈会,随后,实践团在项目部张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已经施工完成的贵阳综合保税区展示中心。下午,实践团参观了贵安新区大坝安置点项目。项目部陈经理重点介绍了项目部对中南大学、湖南大学13名实习生的培养体系,之后,实践团成员与实习生们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晚上,实践团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郭贞红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项目部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经济区场馆建设的过程,并对大跨度钢结构场馆建设的施工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讲解。
大巴.jpg 1.jpg
        728日,实践团从贵阳来到昆明,走访了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实践团首先与设计院的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谈,韩世华副院长首先对设计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实践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实践团与人力资源部罗斌部长深入交流了设计院近年来的招聘情况与对员工的要求等相关就业问题。最后,隧交处副处长鲍学俊又详细的给实践团成员讲解了隧道工程的设计难点与先进工法。设计院各位领导对学校的就业服务工作表示了充分的
肯定,同时表达了对交大毕业生的欢迎与期待,各位校友也对学校120周年校庆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11.jpg
       729日,实践团来到中铁二院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与公司部分领导和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设计院总工程师,我校土建学院95届校友徐涛对实践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又对设计院的基本情况与员工招聘方式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设计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志伟为实践团介绍了公司的招聘情况与人才的能力素质要求。最后,在该公司供职的校友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和工作经历,使实践团成员对设计院的工作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7.jpg
        随着中铁二院昆明勘察设计院寻访之旅的结束,土建学院开山入黔,拓梦彩云就业实践团的云贵寻访之路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实践团成员通过实践锤炼责任,通过奋斗砥砺青春,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云贵地区部分企业之间的交流,并在选派实习生、建设就业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返校后,实践团成员将此次实践的成果和收获以座谈会等形式,与在校生一同分享实践见闻,为广大同学职业规划提供一定参考,为毕业生合理择业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4-19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