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8374|回复: 7

[学院通知] 毕业典礼温馨提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5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活动日期: 2014-06-28
结束日期: 2014-06-28
活动地点:主校区西操场
推荐人群:全体毕业生
本帖最后由 xueshengchu 于 2014-6-25 19:09 编辑


全校毕业生同学:
      北京交通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6月28日7:30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为了让全体毕业生共同享受这一神圣而难忘的毕业盛典,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套崭新的学士服,学士服会于27日下发到每位同学手中,请全体毕业生着学士服准时参加典礼,典礼结束后请将学士服交还学院。为了让同学们记录永恒瞬间,留下美好回忆,典礼中要注意仪表举止和文明礼貌,穿着要得体。上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生可系领带,女生可扎领结;下身男生着深色裤子,女生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裙子,配深色皮鞋。这样搭配可以使男生成熟帅气,使女生端庄大方!希望大家都能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给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至于如何让你的学位服规范得体,避免因穿着不当而造成尴尬,下面将与大家分享一下学位服的基本介绍及穿戴指南。
学位服是学位获得者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穿戴的表示学位的正式礼服,是其获得学位的、有形的、可见的标志之一。每套学士服由学士帽、流苏、学士袍、垂布四部分组成。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校(院、所)长、导师帽流苏为黄色。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校长袍为全红色,导师袍为红、黑两色,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得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色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佩戴。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3 浮云 +399 收起 理由
qiyuandream + 3 + 399 很给力! 但愿所说得能做到!!给我们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6-25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见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到手里就是给大家了吗?
不管怎么样,都比原来好太多了。原来都是穿着自己的衣服去参加毕业典礼,那时候真的很羡慕国外学校人手一件学位服。感觉拨流苏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sLow 发表于 2014-6-25 18:59
发到手里就是给大家了吗?
不管怎么样,都比原来好太多了。原来都是穿着自己的衣服去参加毕业典礼,那时候 ...

典礼结束后请将学士服交还学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medivh 发表于 2014-6-27 08:22
典礼结束后请将学士服交还学院

能穿着学士服参加毕业典礼就很开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衣服鞋子都寄回去了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涨姿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8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