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8484|回复: 0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5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活动日期: 2018-04-28
结束日期: 2018-05-02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4月29日—5月1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3天。节假日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希望大家能够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并做好防范工作。
鉴于安全考虑,研究生工作部特提醒各位研究生同学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认真学习2017年《学生手册》(研究生)中的《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自觉履行禁烟义务,不在教室、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吸烟。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了解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二、谨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假期在校的同学要注意校园及周边安全,现在电动车较多、车速较快,请同学们注意避让,过马路时要走天桥和人行横道。严禁违规停放电动车和不当充电。要学会电动车正确充电知识,不正确的充电方式很有可能会带来火灾等情况,安全要从自身做起。
有出行计划的研究生同学,请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建议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将出行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报本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方便在必要的时候为大家提供帮助。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要深入未开发的区域;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外出要告知家人目的地,并和家里保持联络;打车出行要记下车牌号,并发给家人;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尽量不要单独出行,如单独要直接到达目的地,不要中途改变行程,如必须改变行程,要电话告知家人。
不要轻易结交来路不明的网友,加强对非法传销活动的防范,谨防在从事实习、家教等工作中上当受骗。
要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适度的消费习惯。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拒绝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四、适度休闲,避免影响节后正常学习
放假期间作息时间变化,往往会打乱正常的生活秩序,因此,在放假期间,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多饮水,不吸烟,不酗酒;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少到人多集聚的公共场合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节后综合症”;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心态平和,文明解决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五、讲究文明,确保合理使用网络
通畅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以上一些注意事项请大家提起注意,并祝大家放松心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4月25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04: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