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11466|回复: 0

[校园活动] 关于评选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2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评选2017年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
活动日期: 2017年5月5日
结束日期: 2017年6月5日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关于评选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
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2017年市教委继续开展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现将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申报、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及2017届毕业生。
(二)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评选项目分为已工商注册组和未工商注册组。
1.已工商注册组。申报项目在2017年5月5日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企业法人在评选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未工商注册组。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或服务模式。在2017年5月5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三)以团队为单位申报。允许跨校组建团队,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学生或2017届毕业生。各团队的申报项目,须为本团队经营或策划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申报。
(四)已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称号的团队不再申报;已参评但未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称号的团队,法人或项目主要负责人变更而项目内容未变更的不再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应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好,且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二)运行状况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三)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强。
(四)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有推动作用。
(五)参加过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申报。
(六)创业团队的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均应在北京市辖区内。
(七)申报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三、评选流程
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只举办一期。此次申报及评选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上申报。学生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bjbys.net.cn)首页中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申报(申报说明见附件1),申报时间:2017年5月5日至2017年6月5日。所有申报评选团队必须在2017年5月5日后重新注册申报。
第二阶段:学校初评。学校对创业团队进行网上审核,并对申报的创业团队开展初评,并在申报平台完成初评确认工作。同时创业团队需将创业项目登记表(见附件2)于6月5日前发邮箱bjtucy@126.com,邮件标题为“申报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姓名”。学校初评工作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20日。通过学校审核和初评的创业团队方具备参与下一阶段评选的资格。
第三阶段:专家复评。市教委组织专家对经学校初评确认的创业团队进行评审打分,根据专家打分情况决定入围现场答辩的创业团队名单。
第四阶段:现场答辩。市教委组织专家对入围团队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分,确定获奖名单。计划评选出优秀创业团队150个(其中,一等奖3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70个)。
第五阶段:网上公示。对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四、支持方式
(一)颁发荣誉证书。2017年评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将获得由北京市教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二)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市教委将结合评审情况,并经相关程序(另行通知),优先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理工园、软件园、良乡园)。
(三)孵化服务。获奖团队可享受市教委“一街三园”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提供的创业讲座、培训、投融资、财税、人力资源等一系列孵化服务。
(四)宣传推广。市教委将通过编写典型案例集、制作宣传片、开展成果展示、组织交流学习活动等形式,对优秀创业团队进行持续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注:如在申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邮件咨询:严老师, whyan@bjtu.edu.cn
2.北京交通大学创业项目登记表
                      北京交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5月12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22: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