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查看: 5428|回复: 3

[校务公告] 关于2016年暑假的安全提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3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2016年暑假的安全提示
活动日期: 2016-07-25
结束日期: 2016-09-02
活动地点:
推荐人群:
本帖最后由 BJTUyjsgzb 于 2016-7-15 17:25 编辑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2016年7月4日9月2日为夏季学期(含暑假),新学期注册时间为9月3、4日(周六、日),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请各位同学在注册日期之前及时返校。希望大家能够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的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
鉴于安全考虑,请各位研究生同学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慎出行,确保外出安全
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酒后驾车;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暑期易有强降雨天气,要注意提前了解当地情况,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避免前往容易出现自然灾害的地区;不到未开发的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不到未开放的江河湖泊游泳。
在校外活动,要注意自身修养,自觉维护自身和学校的形象、声誉,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暑假期间如发生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请在外出实践期间每日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进行安全报备。
二、谨记火患,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暑假期间,无论是留在学校还是回家的同学都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中的《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宿舍内及学校规定的非吸烟区禁止吸烟。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了解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在室内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一旦发现异常,立刻寻找火点,找到后立刻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扑灭火点,火势过大则迅速想办法离开火场。对实验室、宿舍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随时进行检查,特别要加强防火意识,注意电器使用安全,防止火灾发生。
三、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外出要告知家人目的地,并和家里保持联络;打车出行要记下车牌号,并发给家人;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尽量不要单独出行,如单独要直接到达目的地,不要中途改变行程,如必须改变行程,要电话告知家人。
不要轻易结交来路不明的网友,加强对非法传销活动的防范,谨防在从事实习、家教等工作中上当受骗。
要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适度的消费习惯。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拒绝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五、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
暑假期间,在休息娱乐之余,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暑期气温较高,户外活动要注意防暑降温,饮食方面注意食物的腐烂变质,严防病从口入。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六、讲究文明,确保合理使用网络
合理利用网络,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特别提醒各位同学假期结束前做好返校准备,避免因购票等情况耽误正常返校。
以上一些注意事项请大家注意,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祝大家暑期快乐!




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7月12日

电电龙 Lv:100
发表于 2016-7-13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生同学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生工作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超音蝠 Lv:20
发表于 2016-7-13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贯彻实施这个放假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24-3-29 20:0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