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
快速进入版块与发帖 搜索

那年 18岁 我的1356.6 我的回家路

发布者: kfgyk | 发布时间: 2011-9-2 15:00| 查看数: 21344| 评论数: 521|帖子模式

本帖最后由 kfgyk 于 2012-10-22 18:54 编辑

[audio]那年   18岁   我的1356.6    我的回家路




和会长的骑行西藏比,自己的这次骑行回家真的算不了什么,可是还是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因为他们只是不明白在骑行军当中这种事情是再普通不过的了,而在这种长途的骑行之中,什么锻炼什么低碳什么省钱都是扯淡,本来学生票价从北京到西安只有75块,但是,一路算下来,来回的飞机票都能买到头等舱了,所以如果正常一点的人,最好还是不要效仿这种事情,劳民伤财又让家人费心…已经说了,我这次骑行不算什么,最难得的可能就是单骑吧,一路上陪伴我的只有音响和汽车的轰鸣声,说实话挺孤独的,特别是在第一天下午,因为之前在“蓄谋”半年多的时间也没有一个人知道自己的计划,虽然在订票回家的时候也有同学说让我骑自行车回家,但是大多数都是开玩笑的,但是到第二天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很多的兄弟姐妹都给我留言为我加油,我想,如果没有这么多兄弟姐妹的鼓励,第二天我真的就不知道怎么翻越太行,翻越太行也是我这次骑行最艰难的路途,第二天下午,既冷又饿还淋着雨,腿上背上全是车胎溅的泥水,全是只能骑5,6,7,8迈的上坡,三个小时的路程,比在平路上骑三天还累,当看到山西界的时候,眼泪没流出来,鼻血却流出来了,相比以后的几天,第二天真的是一种历练,一种这一生都不会再有的历练,但是,自己真的把307国道这段路程骑下来了,不是推,是真真正正的活着在雨天骑下来了,而就在第二天,我老爸老妈才知道自己骑车回家的事,至于是怎么知道的,总结就是会用qq的父母伤不起啊…但有时候单骑也有单骑的好处,六天骑行1289公里,平均每天210多公里,最多的一天骑了270公里,再其他的什么都不算事了,其实速度还可以再上去的,但是自行车有驮包,太重了,所以平路上最快也就是25迈的样子了。现在坐在这回想过去的那6天,仍然历历在目,第一天的猛,第二天的困,第三天的泪,第四天的愧,第五天的……………………….

   
D1北京-保定-定州



D2定州-石家庄-阳泉


D3阳泉-太原


D4太原-汾阳-霍州


D5霍州-侯马-河津


D6河津-韩城-大荔-渭南


D7渭南-西安(三小时)


第一天早上  出发

前两天都是107 很平整



第一天准备到石家庄  但是最后只到定州


第一天晚上住的




(第二天了)见的第一起车祸



进入山脉地段





灰很大   





第二起车祸  所以堵车了



开始下雨  避雨中

太行井陉


山西界   后面就是隧道




到达旅馆











清洗

清洗过后还是很好的







第二天晚上住的

第三天放晴了   路全是上坡(施工路段)





我只是路过


开始爬山了

各种盘山

上山路










刚才的上山


历经三小时到顶


到太原

第三天晚上爸爸在太原接我  所以到下午四点多就在太原了  没有继续往下骑  没有住的地方的照片   妈妈让爸爸在太原劝我坐火车回家    我知道这样一个人是让家人担心  但是第二天分别的时候爸爸只给我说了一句  “骑累了就歇会 ”……………..泪奔……想到妈妈在家为我担心……所以在后面的路程有几个景点都没有去逛,一心想尽快回家,感谢老爸…...



路过  只是路过













让人激动的隧道啊(别急)




右面是山  左面是汾河   幸好路不是上坡

过一个小隧道


第四天住的地方(自行车还爆胎了)





第五天路过临汾   小转了一下








这个坑爹的坡 啊  啊啊啊啊


受到接待   感动    3u3u

  回去太晚  没有在自己住宿的地方照相   挺好的  比昨天的房间大  而且干净   离陕西越来越近   性价比越来越好哈

激动了

黄河



本来想今天到西安的  但是有一大段的上坡   有点无语

又开始各种盘山(骑行两小时左右  推一个小时)



陕西的苹果


抵达渭南


最后一天晚上住的地方

  该结束我的行程了    我做到了

有西安的孩纸知道这是什么河

西安火车站   每次从家出发的地方 (当时真的激动的不知道累了    上坡都是30迈)

钟楼


钟鼓楼广场旁边


一天下午之内    各种和兄弟








在路上就有过围观的人问我累不,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说实话,不是很累,就算是累,一生之中能有几次这样的累呢?大一,暑假,别人去桂林游玩,去美国旅行,去西藏自驾游,,我能做的只是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将自己所谓的梦付诸于实际,途中有过困难,比如妈妈和老师劝我坐火车回家,比如那种喧嚣之中寂静的孤独,但是,我已经全部坚持下来了,这次的回家之行自己感觉,对以后的人生有很多的影响,而以后的路还很长还很远,但是再远的路都会在自己的身后,再高的山都在自己脚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0金币 +583 浮云 +7279 收起 理由
hyn1006 + 3 真心给楼主一个赞,佩服
marsmart + 2 + 222 精品资源
HL402425661 + 15 + 999 厉害
webuer + 3 + 333 好样的,兄弟
SevenC + 3 + 333 我很佩服你们这些骑车族
seperita + 20 + 999 纯顶
taozui2 + 2 + 222 正确的阅读方式是从下往上看,哈哈.
chaishengjin + 2 + 200
Wolfgang + 3 + 333 给分,坚持下来的就是纯爷们!!!.
ludier + 2 + 222
xiaobo1873 + 3 + 333 看着很辛苦,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才知.
wandering + 1 + 111 不会骑车的表示很佩服。顺便,你是想强调开.
a10211055 + 3 + 333 佩服!
bashanhanshui + 3 + 197 很给力!路线很亲切,我走过西安--太原.
helloqika + 3 + 333 很给力!
fortune212 + 1 不认得路的表示真心佩服!
xuntian + 8 + 777 好给力啊,加油!
beimingxue + 3 怎么看都这么爷们~!就是比骑迹给力.
lfz891223 + 3 + 333 纯爷们!
OoO + 500 + 999 精华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最新评论

FTD2015 发表于 2011-9-2 15:24
V5 87 NB
XTT 发表于 2011-9-2 15:30
本帖最后由 XTT 于 2011-9-2 15:31 编辑

前排占个座。。。。

话说我也有从北京骑回家的念头,比楼主稍远,天水的。。
ketchewang 发表于 2011-9-2 15:45
JT  V5啊
igloo 发表于 2011-9-2 15:49
给力!
LP525483 发表于 2011-9-2 15:52
楼主家西安?我家也在陕西,离西安不远,也有这个打算。。。。
duan0809 发表于 2011-9-2 16:01
  顶,
xiaochao 发表于 2011-9-2 16:26
不错哟
ligen 发表于 2011-9-2 16:41
酱油一个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6:53
FTD2015 发表于 2011-9-2 15:24
V5 87 NB

  幸好有兄弟姐妹的鼓励 才排解一路上安静的寂寞、、、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02
XTT 发表于 2011-9-2 15:30
前排占个座。。。。

话说我也有从北京骑回家的念头,比楼主稍远,天水的。。

?如果想那就去做,犹豫百害而无一利
zzx1988 发表于 2011-9-2 17:08
字可以大一点吗?囧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0
ketchewang 发表于 2011-9-2 15:45
JT  V5啊

悄悄顶起    不是为我   不解释 你懂得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4
zzx1988 发表于 2011-9-2 17:08
字可以大一点吗?囧

恩  我试试  3u3u
a08223020 发表于 2011-9-2 17:14
都骑车回去,那我如果想创新的话不是要花一个月时间跑回去了
zzx1988 发表于 2011-9-2 17:16
一个学校俩自行车协会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6
a08223020 发表于 2011-9-2 17:14
都骑车回去,那我如果想创新的话不是要花一个月时间跑回去了

这个想法霸气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17
给力!可万一遇上坏银肿么办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7
xiaochao 发表于 2011-9-2 16:26
不错哟

仅仅只是喜欢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7
duan0809 发表于 2011-9-2 16:01
顶,

多谢啊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9
LP525483 发表于 2011-9-2 15:52
楼主家西安?我家也在陕西,离西安不远,也有这个打算。。。。

不会是我老老乡吧 我老家咸阳   加一句   其实只要做自己不后悔的事就行了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19
igloo 发表于 2011-9-2 15:49
给力!

已经过去了   以后还需努力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2
zzx1988 发表于 2011-9-2 17:16
一个学校俩自行车协会

在我理解  1协会和俱乐部是不同的概念 2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哪里不是做呢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3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17
给力!可万一遇上坏银肿么办

哈哈哈哈   看来  你还是不了解我的身份啊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25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3
哈哈哈哈   看来  你还是不了解我的身份啊

不知阁下何许人也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6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25
不知阁下何许人也

jfj叔叔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27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6
jfj叔叔

叔叔?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9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27
叔叔?

小时候的称谓
Aa876364 发表于 2011-9-2 17:29
kfgyk 发表于 2011-9-2 17:29
小时候的称谓

国防生啊
dongxiao 发表于 2011-9-2 17:30
LZ拍的苹果不给力啊,那是做果汁的,不是用来吃的

手机版|北京交通大学论坛-知行信息交流平台 ( BJTUICP备13011901号 )  

GMT+8, 2017-11-18 12:2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